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伍兹明确“猪宝宝”出生地 以父亲标准要求自己

  “老虎”伍兹有八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今年7月,31岁的他将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降生。按照中国的习俗,这是一只“小猪”。“老虎”为了这只“小猪”可是费尽心思,他甚至不惜宣布将肯定缺席英国公开赛,去陪伴临盆的妻子艾琳。

  正所谓虎父无犬子,世界第一的儿子,从孕育那天开始就备受人们的关注。

  与“虎嫂”的浪漫爱情故事

  虎嫂艾琳曾做过模特,给瑞典高尔夫球员帕那维克家做护理时认识了他的好友伍兹。接下来的故事有如灰姑娘童话般浪漫:2003年11月,在南非的睡袋里伍兹求婚成功,2004年10月5日,两人在世外桃源巴巴多斯定下终身。

  他们的婚礼在位于巴巴多斯岛首府布里奇顿西部海滩的桑迪-兰高尔夫休闲度假村举行,包括美国脱口秀“名嘴”奥普拉-温弗里和NBA前巨星迈克尔-乔丹、查尔斯-巴克利在内的120多名宾客见证了两人的幸福时刻。为避免外界打扰,伍兹包下了该海滩一座饭店的全部200间左右的房间,房间价格为每晚700美元至800美元不等。同时,伍兹还心思细腻地将岛上唯一一家直升飞机出租公司“买断”,使记者无法租飞机从空中获取婚礼细节。

  可是,婚后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艾琳做模特时候的照片曾经被小报拿来制造“裸照风波”,此外,伍兹婚后一度状态下滑时,人们也曾把非议放到了艾琳身上,质疑伍兹是否结婚过早。但是两人的彼此信任和伍兹的复苏击退了一切不利言论,如今老虎的成绩越发稳定,这是对流言的最好还击。

  “很明显,我们不可能比这个更高兴了。我们一家人非常兴奋。”伍兹对自己的兴奋之情毫不掩饰,他表示自己将尽力做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伍兹将多抽出时间来陪伴有孕在身的妻子,共同迎接第一个宝宝的到来。

  不过,伍兹唯一的遗憾就是去年5月过世的父亲厄尔看不到这一切,老父没能抱上孙子就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伍兹说,“我总是想当爸爸。我真希望父亲能在我们身旁分享这一件喜事。”或许,即将成为人父的他,更能体会厄尔对自己的爱,也更加深了对父亲的怀念。

  为孩子放弃英国公开赛?

  老虎伍兹将把孩子的出生当作人生的第一件大事,去年得知自己要当爸爸时,伍兹忍不住要在自己的官网上和大家分享喜悦:“艾琳和我有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要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将于夏天出生。”他甚至表示可以为此不去卡洛斯蒂参加英国公开赛。虽然太太艾琳已经做了B超,但是他就没有决定是否这个时候就该知道孩子的性别。

  无论如何,他会把孩子的超声波照片放到办公室。“那是一张我要把它放到办公室的照片。”老虎伍兹说,“照片非常酷。我知道那上边的是我的孩子,因为他好像在说我是你心中的NO.1。”

  如果伍兹的第一个孩子的产期和英国公开赛的时间冲突,那么这位世界第一将会放弃本赛季第三场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将在7月19日-22日在苏格兰的卡洛斯蒂举行,那一个月正好是虎嫂艾琳的预产期。

  “如果事情发生,就让它发生吧,如果冲突,那就让它冲突吧,”早在今年的第一站比赛之前,伍兹就已经表示了决心,“英国公开赛是很重要的赛事,不同于别的高尔夫赛事,我只是不能去,如果她在公开赛的那周生孩子,那我就不能参加比赛了。”

  伍兹去年已经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他第一个孩子的到来将改变他准备赛事的方式。“我们的重心已经改变。”12届大赛冠军说,“你将一个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了。他是百分之一百依赖于你的。”

  “现在我需要定好参赛计划、准备方式以及各种赞助商的活动。为了这个新增的家庭成员,我要试图平衡好各方关系。”

  这对伍兹的对手来说可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趁着伍兹休息的时候争夺冠军头衔。他的对手蒙哥马利就很支持伍兹的决定:“这对我们大家都好。如果是在7月或者8月,那个时候正好有一两场大满贯赛举行。因为孩子,他可能会耽搁一下。如果他不参赛,那将增加所有人夺冠的机会。这就好像网球场上的费德勒。如果他不参加温布尔登比赛,每个人都有机会。”

  为莱德杯一定要在美国出生

  老虎伍兹是美国国籍,他的太太艾琳来自瑞典,拥有瑞典国籍。也就是说老虎伍兹的第一个孩子可以取得美国国籍,也可以取得瑞典国籍。如果老虎伍兹的第一个孩子是男孩,而他恰巧又精于高尔夫,那么他在莱德杯上应该站在美国这一边,还是欧洲那一边呢?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举行前夕,有一位记者想到了这个问题,并向老虎伍兹提出了这个问题。老虎伍兹没有正面回答未来的男孩会为哪一边而战,他只是说:“孩子会在美国出生。”其实这个答案就等于老虎伍兹的孩子将是美国国籍,当然他站在哪一边也就不言而喻了。

  可是记者仍不依不饶,继续就这个问题追问下去,拷问太太艾琳是否也赞成这一点。“是全体成员一致的决定吗?”老虎伍兹回答说:“是的,孩子一定要在美国出生。”

  莱德杯可一直是老虎伍兹心中的痛。从总战绩来说,老虎伍兹在这场团体比赛中始终胜少负多。而最近三届莱德杯,老虎伍兹所代表的美国队也接连三次失败。

  另外,美国还流传着非正式的消息,宣称伍兹一家可能给夏天出生的宝宝起名为“Earldrick”。

  像爸爸一样去育儿

  当伍兹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每当他有交流的需要,父亲厄尔都会在那里耐心地倾听。老虎伍兹认为这是好爸爸的标准之一,他也会按照这个标准去要求自己,无论他有多忙。

  “爸爸总是在那里。”老虎伍兹说,“无论我想谈论什么事情,他都会在那里静候我。他会停下手头做的事情。”

  厄尔有时候会带许多工作回家,他的工作压力很大,然而当老虎伍兹有需要的时候,他不管有多少工作都会停下来。“爸爸不会在意工作有多少。他会停下来与我交流,无论我们谈论的是什么话题,以及这个话题需要多长的时间。”伍兹说,“我们的谈话有时候会持续数小时。可是他仍旧会谈下来,直到我们的谈话结束,他才去工作。他会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把它们做完。我在他那里总是排第一位的。”

  很显然,老虎伍兹与爸爸厄尔不是同一种类型的人。比如说,老虎伍兹就喜欢听饶舌音乐,可是厄尔就完全是一个爵士音乐迷。厄尔觉得饶舌音乐就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老虎伍兹说:“他老是觉得我把一些不该的东西充斥到了脑子里。”这种代沟经常是无法逾越的。不过总体来说,他们的关系相处得很融洽。

  在厄尔尼诺肆虐的年份,大雨滂沱,无法到球场去打高尔夫的时候,两父子就呆在车库里训练。老虎伍兹说:“那是一些非常美好的旧日时光。”

  当然,伍兹会和父亲一样教孩子打球,不过他说,他不准备逼他们打。不过,如果小老虎和他一样充满天分的话,也许二十年后,PGA的巡回赛上,就会出现两个“老虎”。“那会很有意思的。”伍兹笑着说。

  那么老虎伍兹在准备当父亲的过程中,是否会看一些教育下一代的书籍呢?“我读大学读了两年就被踢了出来,因此我读书读得真不怎样呢。”老虎伍兹打趣说。别以为老虎伍兹在倡导“读书无用论”,事实上他说自己在斯坦福大学的那两年是最美好的时光。

  “我认为那两年是我人生中最伟大的两年。”老虎伍兹说,“我第一次远离家庭,努力学习如何独立处理事情,怎样学习,怎样成长。我与同学处于同样一个环境中。我们在一个新生的宿舍里。我们都远离家园,我们都努力独立生活。他们才华横溢,各种思想、各种观点层出不穷。我所见识的一切,我绝不会忘记。我的大学生活对我的性格、人格形成起到了作用。这一点没有疑问。”“我能去参加一些好课程,我能与一些好人会面。我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美好的体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厄尔 | 方式 | 伍兹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