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旅游收入近20亿,创历年黄金周新高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谢臻 秦宵喊 通讯员 虞健 洪岚 李敏 建旅)昨天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春节黄金周七天里,全市共接待外地旅游者2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7%,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达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下我市历个黄金周旅游收入新高。

同时,节日期间我市未出现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投诉也较往年下降了20%。这表明,随着城市大旅游格局建立,南京旅游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日均3万多游客赏梅,中山陵景区黄金周客流创新高

  春节长假,连日的温暖阳光催开了梅花山万株春梅。歌舞演出、花车巡游、文化展览等游园活动,每天吸引3万多游客到“天下第一梅山”探花赏景。中山陵园风景区7天共接待56.3万人、1000多个团队,均创春节游园历史新高。春节期间大量私家车涌入钟山景区,新建的能容纳400余辆小车的明孝陵东停车场、梅花谷停车场、石柱子停车场等发挥了功效,可停放500余辆车的东沟停车场也首次开放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保障。中山陵园风景区内部交通也实现了“无缝对接”,春节期间游客凭门票可免费乘坐的18辆“小火车”穿梭于各景点之间,每日运送游客达3万人次。为保障春节游园安全,中山陵园管理局管辖范围内,每天都有约380名警力为景区安全保驾护航。

  众多活动助阵,河西新城游客增12%

  春节黄金周期间,河西新城各景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据统计,全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4.4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2%。其中,年初一在江心洲开幕的“江上人家新春乐”旅游节给市民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年初一到初五,建邺区组织市民参观河西楼盘、教育文化、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让大家了解新城规划、领略新城风貌;另外,滨江公园新春合家欢系列活动经典游戏、儿童玩具自助交换、宠物展示与交流活动,云锦研究所云锦申遗宣传活动,莫愁湖公园民间艺术表演,水西门大街和平广场的戏曲演出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游、温泉游持续升温

  春节期间,南京各郊区县都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中国城乡和谐旅游年”口号准备了丰盛的乡村旅游大餐。市旅游局更是向市民推荐了19条农家乐美食专线。开车去高淳品味老街年味、到溧水傅家边农业园赏梅、到江宁千盛农庄吃农家菜……郊区县游客接待量大幅增加。温泉游也很热。汤山颐尚温泉度假区平均每天的接待量达5000多人,浦口汤泉等10多个温泉度假点的游客人次都超过了最佳接待量。来泡温泉的人多了,节日期间度假区周围的饭店、宾馆都住得满满的。从景点停车场车牌上看,来自沪、苏、锡、常几个市的私家车非常多。节日期间,我市各家旅行社共组织旅游团队4.4万人次,接待旅游团队6.1万人次,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市内各大宾馆饭店客房的平均出租率也达到了7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