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写在索贝国际机构荣获2006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广告公司之后

  2006年,对于索贝国际机构来说充满了欣喜与激动,回顾索贝十年走过的不同凡响的发展历程,在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和赞誉的时候,索贝国际又一次站在了行业的前沿,以自已不懈的努力和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荣获了由中国策划协会颁发的200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机构”、“中国十大最佳策划案例”,索贝国际机构旗下的索贝国际传媒公司也被国家新闻出版署、传媒杂志社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评为“2006年十大创新广告公司”,索贝国际机构首席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先生获得了“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等诸多奖项,获此殊荣的还有包括奥美、麦肯、李奥贝纳等跨国公司及其他本地创新媒体开发资源上独占鳌头的十大广告公司。

  成功绝非偶然,索贝国机构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稳步前进,几年来以自已独特的品牌发展理念,成为业界的领军人物。“当今全球国家的竞争就是企业的竞争,企业的竞争就是品牌的较量。”这是索贝国际机构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先生在清华大学主办的“2006年度清华大学整合营销传播(IMC)论坛”上的一番讲话,此话一出在广告界、传播界、营销界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论坛张旭东先生首次提出了“品牌也是生产力”这一品牌发展的先进理念,为中国企业品牌管理制度注入了一剂充满新鲜感的“强心针”。

  实际上,早在此之前,索贝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品牌管理理念。2004年5月,索贝首创品牌代理、品牌研究与品牌销售三位一体化的整合营销传播模式,成功运作“索贝”成为第一家以品牌代理者身份进入VOLVO全球销售体系的实体,亦是率先采用市场经营第一时间验证专业品牌策略独特商业模式。“用活动让品牌说话”更是索贝对于品牌营销的独到见解,正是这一具有前瞻性的创见,让索贝迅速成为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而由索贝代理的诸多品牌企业也从这一理念中获得收益,最终实现了品牌扩张、市场扩张、渠道生根的发展战略。

  作为率先在传媒领域提出“用活动让品牌说话”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解析了品牌代理、品牌研究与品牌销售三位一体的整合营销传播模式,索贝国际几年来投资运作了众多大型活动项目,取得了空前成功。在中国市场,索贝以品牌代理商和产品经销商的双重身份与跨国集团沃尔沃结成全球战略联盟,策划并推动了沃尔沃卡车国际品牌中国本土化战略的运营与实施,为中国高效率、高效益的科学物流模式和科技创新推波助澜。专家认为,索贝是广告行业与企业有效整合,实践新的品牌推广模式的先行者,索贝的做法为广告界的新出路、新思维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案例。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索贝为VOLVO品牌服务的活动现场照片

  2005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深入和加大,更多的跨国公司动辄斥以巨资投入中国,或兼并或入股进入中国的许多民族品牌,当国人还沉浸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梦想中时,索贝人便站在历史的高度,率先在“第六届中华管理英才论坛”上,第一次提出“品牌是第一生产力代表”论点,提出了我们不仅满足为全球生产和制造,更要以品牌创新中国,用创意链动世界,因为我们深知更多的国人已不再满足为别人代工,即Made in China,而更应发挥中华民族作为智慧的龙之传人“Idea in China”的伟大构想!

  2006年,中国民族品牌耕耘国际市场的风尚硕果累累,索贝首次推出了企业首席品牌执行官制度,此制度一提出,就纷纷被国内大中型企业所仿效,而被业界誉为“中国品牌官制度的创建者”。

  2006年4月8日-9日,索贝品牌亮剑中国广告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北京广告协会主办的“2006年中国广告论坛”在京举行。该论坛被誉为:“中国广告界的达沃斯”。广告界各路高手欢聚一堂,把酒论剑。索贝国际机构兼沃尔沃卡车授权服务经销商索沃国际汽车首席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先生于会发表“品牌也是第一生产力”专题发言。发言又一次引起业界普遍关注。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索贝国际机构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在中国广告论坛上发言照片和获奖证书

  “我们站在巨人肩膀上眺望和创造世界”是索贝国际首席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先生常说的一句话,面对申奥成功的空前机遇,索贝国际率先在所服务的企业中推崇并带头实行品牌官管理制度,将企业的品牌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与其他物质的及一切有形的资产来共同管理和开发,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果。

  2005年是沃尔沃卡车在中国与众多国内重卡品牌决战交锋、中国化进程突破性推进的一年。为了不断强化沃尔沃卡车在目标消费者以及中国大众心目中领导者和创新者的品牌形象,索贝携沃尔沃卡车公司参选了由《财经文摘》、《旅游卫视》以及《搜狐》等杂志、电视、网络等媒体联合推出的中国首届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2004年度中国商业创新大奖”。最终沃尔沃卡车公司CEO吴瑜章先生荣获“特别荣誉奖”、沃尔沃卡车公司荣膺“战略创新奖”,并使沃尔沃卡车公司成为唯一一个获得两项殊荣的企业。

  2006年9月12日,历时近6个月的品牌企划、政府公关,索贝国际机构帮助台湾最大食品集团统一企业力克群雄,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对于统一企业持久以来的品牌策略支持单位的索贝国际机构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自从接受统一企业授权委托与奥组委接洽统一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那一刻起,索贝人就深知这将是一次艰苦卓绝的战斗之路。能够与奥运接轨,在奥运市场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是所有企业的目标与梦想,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更何况食品行业本来竞争就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激情是索贝人的信条,迎难而上是索贝人成功的法宝。作为中国品牌理念传播的先驱者,凭借多年的品牌操作实践和整合营销经验以及索贝在政府公关方面的独特优势,在统一企业的充分信任下,近六个月的努力终于成为了现实,此举向世人证明了统一企业为奥运献力的信心与决心,也凸现了索贝国际机构服务国际品牌的雄厚实力。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索贝国际机构首席品牌执行官接受奥组委颁发的关于统一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通知函。

  如果说VOLVO和统一等大型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迅速成长是索贝的品牌理念在国内市场上的高调出现,那么第18届亚裔小姐大赛的成功举办却是索贝国际机构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演练。世界亚裔小姐大赛是国际上最具知名度的选美文化盛典之一,2006第18届世界亚裔小姐大赛首次落地中国,同时也是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举办,贯彻落实了胡锦涛主席4月20日访美期间要求“加强中美经贸往来,特别是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藉以构建中美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索贝国际机构首席品牌执行官张旭东先生给了中国区决赛一个准确的定位:具有中国元素、北京符号的国际文化盛典。第18届亚裔小姐大赛有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把亚裔小姐大赛这个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这也是索贝一贯倡导的“品牌”战略的具体体现。而先后在温都水城和北京之夜举办的中国区决赛和世界区决赛的盛况也确实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其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一时间成为文艺界、传媒界、广告界的美谈。此次赛事得到美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认可,而索贝国际机构也由此获得了由中国策划协会颁发的“2006年中国十大策划案例奖”。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2006年第18届世界亚裔小姐大赛授旗仪式、中国区、世界区总决赛

  这一系列的成功业绩,是索贝国际的永往直前的创新精神换来的,但是此时索贝人并没有沉缅与短暂的喜悦当中,我们更看到了前面还有很遥远的路要走,我们依然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要成为这一行业的带头人,必须拥有“过人之处”,正是明白这一点,在2007年索贝国际又一次成功运作了帮助统一企业成为第6届亚冬会的赞助商这一盛事,这是索贝在成功运营统一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之后,考虑为保持企业体育品牌营销的连续轰动效应,一以贯之企业产品体育营销之路,使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走得更加扎实,资源整合更加科学、合理。

  借力亚冬会冰雪价值影响力,统一企业成为亚冬会赞助商无疑是极具营销价值的举措,亚冬会举办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全球知名品牌的广泛参与以及上百家媒体高度关注和报道将给企业带来极大的传播覆盖率和广泛的商业影响力,使统一企业的品牌价值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际能得到一个飞跃性的提升。同时,在2008年即将到来的前一年能有如此重大的体育营销机遇,对于统一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展相关的商业活动和营销策略实施,是一次很好的汇演练兵。在全球资源整合迅猛发展的情况下,有效利用各方面的优势,最大化的汲取大型体育活动的价值,借势生发是每个大型企业所需所望。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统一企业成为第六届亚冬会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左、颁奖仪式中、广告表现之一右

  索贝站在“国家营销”品牌战略的高度,力求使国家、企业和第三方共同受益。索贝国际机构凭借着多年的品牌操作实践和整合营销经验以及在体育行销方面的突出成就,受亚冬会组委会委托,成为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品牌推广代理商,并与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统一企业牵手亚冬会正是索贝所倡导的利用国家事件帮助企业营销的品牌战略构想的具体体现,本届亚冬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出席了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场宣布地六届亚冬会在中国圆满闭幕,这种国家级的盛事才是包括统一企业在内的国际跨国公司及民族企业家们所该重视的企业营销外交舞台,通过赞助这些社会公益事业,统一企业实现了“统一用心,人间有情”的人文品牌的最好诠释,也是富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表现。J鉴于索贝卓越的品牌营销以及为本届亚冬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被组委会授予了“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特殊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这既是对索贝人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索贝所倡导的“国家营销”这一独特的品牌管理、品牌传播模式的充分肯定。

索贝回首2006,用活动让品牌说话(图)

图为:亚冬会授予索贝“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特殊贡献单位”的荣誉证书

  张旭东先生提出的 “品牌代理、品牌研究与品牌销售”三位一体化的整合营销传播模式和“让活动为品牌说话”的独特营销理念深深地植入了索贝每一位客户的营销模式里,尤其是在帮助VOLVO和统一等大型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迅速成长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如今,统一成功介入奥运市场更是将这种品牌服务理念诠释的淋漓尽致。

  索贝带领这些品牌企业所创下的举世瞩目的良好业绩,让我们深深地感到品牌的力量——亦即品牌就是生产力,一个企业的发展成熟到壮大,品牌的实力和竞争力也不断地飞速提高,企业有了实了便有魅力,有了实力才能完美地演绎生产力,从“品牌是第一生产力的代表”到“品牌也是生产力”再到“品牌就是生产力”这一系列品牌理念的提出,正是索贝携手我们的客户走过的大力发展生产力的非凡道路的写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总结,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在建设和谐中国的一片欢呼声中,索贝国际机构将不断探索与创新,谱写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品牌神话。(图文:索贝)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