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股市高潮带动投资型保险收益倍增 保险商加速牛市“圈钱”步伐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春节之前惯有的保险淡季市场今年一反常态的热闹,除了各公司纷纷“升级换代”原有的健康险产品,仅上海市场来说,就有数十种寿险新品在年前投向市场。为了加速牛市“圈钱”步伐,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获悉,新产品上市将在春节之后延续,而与股市连动较强的投资型保险产品仍将成为节后热点。

  投资型保险收益倍增

  2007年春节之前,上证指数轻松地越过3000点,机构和股民怀揣大红包过年的同时,保险公司也赚得盆满钵满。记者私底下从几家保险公司获悉,春节之前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大多数保险公司都达到了保监会所允许的入市上限。

  “保险资金进入股市,大部分保险公司去年都达到了翻倍的收益,运作一般的也有60%-70%的回报率。”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相对以往的收益率,包括分红险、万能险以及投连险在内很多收益都达到翻倍。以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在2006年9月份上市的一款投连险产品——友邦聚财宝投资连结保险为例,从2006年9月1日到2007年1月31日,该产品的累计增值就达21.17%;而专长于投连险产品的瑞泰人寿,2006年投连险账户的回报率高达70%以上。

  高额的回报率使得投资型保险越来越受青睐,据不完全数据显示,目前寿险市场80%的保费来自这类投资型新型寿险,其中最受追捧的是万能险,保监会统计的2006年数据显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97.71亿元,同比增长81.45%,占寿险总保费收入的11.07%。

  保险商“圈钱”急

  尽管没赶上春节之前的一波股市热潮,但不少保险公司依然看好2007年的股票投资市场,记者获悉,没赶上趟的保险公司仍在酝酿节后推新品。

  “股市处在高峰,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有现金流拿进来。”某保险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这也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各保险公司“征战”银行渠道的最主要原因,虽然银保产品手续费越来越高,但在牛市背景下,能“圈”到保费才是最首要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开始,保险公司上市纷纷设计新产品,按照一个新产品一般的准备期为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推算,保险新品集中上市期将集中在年前年后这段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