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奇闻趣事

台明星政界宠物经:主人念佛狗吃斋 宠物当小孩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现代人爱养宠物,名人养宠物的更多到数不清,大家不禁好奇,名人饲养的宠物,幸福指数有没有比较高?据一位宠物医院院长介绍说,他接触的名人饲主,不但真心把宠物当小孩般照顾,有人还喜欢收容流浪动物。

  杨谨华 天天与猫共枕

  台湾动物医院院长谢庭智说,不少艺人将宠物当成儿女看待,跟心爱的宠物一起睡觉是很正常的,杨谨华就跟猫咪同床;费玉清把狗狗当成“小孩”带,睡觉一定挤在一起;傅薇为可卡狗在阳台弄了一个顶级狗窝。


  在演艺圈爱猫出了名的吴淡如,有一次因猫咪尿路结石,半夜急叩兽医师,猫咪在医院待了十多个小时,吴淡如全程陪伴,她在大陆工作的先生,一有休假也是抱着猫咪到医院做健康检查。

  费玉清 帮流浪鸭增胖

  台湾大学附设动物医院兽医师李继忠表示,不少名人的宠物是由助理或家人带去就医,除了忙,带宠物到公立动物医院也易曝光,也让艺人宁可用电话向医师咨询也不愿现身。

  不少人认为明星爱慕虚荣,养的宠物可能都是名犬名猫,其实不然,谢庭智表示,他接触的名人饲主,不但真心把宠物当小孩般照顾,有人还喜欢收容流浪动物。

  费玉清曾在路边捡到“流浪小鸭”,马上就带到兽医师处检查,还要求医师设法让鸭子增胖;蔡灿得、叶欢都喜爱收容流浪猫,她们的后车厢更是随时准备猫罐头,一看到路边有流浪猫,马上喂食。

  吴淡如 爱猫成“麻豆”

  一般饲主心情不佳会找宠物倾吐,艺人也不例外,不同的是,跟着艺人一同生活的宠物,有些要负担“额外功课”:恒述法师饲养的狼狗就常跟着主人“吃斋念佛”;爱画画的吴淡如,爱猫就成了“麻豆”;费玉清没事爱哼哼唱唱,他的吉娃娃要竖起耳朵扮演称职的听众。

  秦汉 喂狗狗吃鸡肉

  艺人总是爱减肥、保持好身材,但他们的宠物不一定苗条。

  谢庭智说,蔡灿得的猫胖到十公斤,太肥了;费玉清总是喂吉娃娃吃鸡腿,秦汉喂狗狗吃鸡肉,他建议还是吃饲料最好。

  萧美琴 猫管严 晚归就惨了

  台湾的政治人物或许立场各异,但只要谈起家里的宠物,却都是异口同声的“爱爱爱,爱不完”。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在政坛以爱猫闻名,单身的她,可以没有男朋友,却不能没有猫作陪。

  萧美琴的家及办公室摆满有猫图案饰品,在“网络虐猫”事件后,她还推动修法,对虐待动物者处以刑罚。

  既然对象难寻,萧美琴索性开出条件“我的男人要像猫”,要很独立,又很温柔;“要像我一样,投入工作时绝对理性,而在天气微冷的夜晚,可以共享彼此的温暖。”

  两年多前,萧美琴投入台北市北区“立委”选举,每天早出晚归,让她的猫咪很不高兴;只要她晚回家,沙发就成了猫咪泄愤的对象,她为此换了两次布套,仍挡不住猫儿的利爪。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陈万水爱动物也出了名,她娘家的姐姐和弟弟都养了至少4只以上的狗,她自己则养了4只猫,宋楚瑜其实对猫毛、狗毛都会过敏,但因陈万水太爱猫了,舍不得送人,所以干脆再隔了一间猫屋,里面软床、沙发、玩具样样不缺。

  日前她还去声援流浪动物救援联盟的活动,呼吁大家爱动物要从教育做起,不要捕杀流浪动物,应以结扎、收容等人道的方法降低街头数量,也让台湾成为狗狗的乐园。

  行程满档的岛内政要人士家中宠物生病了怎么办?台大动物医院兽医师表示,他们都曾为李登辉、陈水扁的狗出诊过,且多是医疗团队一组人到“官邸”会诊,几次下来,他们就发现,这些大人物可能真的太忙了,所以宠物不论是医疗还是日常生活的照顾,几乎都是由随扈负责,或是太太、小孩照顾,所以宠物看到随扈时摇尾巴的幅度,常比看到“总统”或“院长”时还热烈。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 名人 | 谢庭智 | 宋楚瑜 | 麻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