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报考人数剧增 “日语托福”考试次数每年增一次

  中新网2月25日电 从2007年起,中国大陆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次数将从一年4次增加到一年5次。新增的考试时间定于每年的8月5日。这样在中国大陆每年的4月、6月、8月、10月、12月都将举办一次日本语鉴定考试。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日语热持续升温,由在东京的语言研究社所属的日本语检定协会创办的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被称为“日语托福”,由于其考核全面、科学受到日本企业界的广泛信赖,成为进入日企的通行证,日本入管局也已将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成绩作为留学申请必审项目之一,因而报考人数急剧增多,仅去年11月举行的第69次考试,参考人数就超6000人。位于东京的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事务局发布消息,从2007年起,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次数将从一年4次增加到一年5次。新增的考试时间定于每年的8月5日。

  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诞生于1991年,是由日本语研究所下属的考试机构——日本语检定协会主办的考试。它由听力、阅读和记述三部分组成,由于听力测试占了大部分分值,因而更能测试出考生真实的日语水平。虽是由民间团体主办,但目前已被在日本的NEC、松下电工、日立等众多日本大公司承认,用以测试海外员工日语水平。

  日本语鉴定考试自2003年落户中国后,在中国每年举办4次,在南京、哈尔滨、上海、大连等18个省或直辖市著名高校建立了常年考试站。使中国成为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最大的海外市场。(记者李春雁)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