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业者看好大陆客来台商机 饭店业者卯足劲布局

  中新网2月25日电 台相关部门推动大陆观光客来台衍生的商机,为饭店业带来真正的春燕,饭店业者都相当看好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所创造的商机。为了迎接这项盛事,各家饭店可说是卯足了劲,全力布局。

  据“中央社”报道,近来“交通部观光局”收到旅馆筹建案已超过50件,除了既有旅馆业者加速扩点外,包括统一、新光、宝成等大财团、都争相加入旅馆业,各大企业掀起史上罕见的抢建旅馆热。但对照过去15年来大台北地区仅有三家新饭店开幕,也让外界开始担心未来饭店相继完成后的供需问题。


  对此,台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庄秀石表示,如果以每天开放1000人为计算基础, 3年后供给过剩的问题确实存在。

  不过庄秀石认为,多数大型观光饭店要到3年后才会落成,供给的成长相当缓慢,也就是说,饭店业最起码都还有3年的好光景,未来若政策松绑程度逐渐扩大,或许还要担心供不应求的问题。

  无论是六福、国宾、晶华、亚都,都相当看好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所创造的商机。为了迎接这项盛事,各家饭店可说是卯足了劲,全力布局。

  六福集团设定以一年开一家饭店的速度快速抢攻全台,要让六福系列旅馆在台“遍地开花”。

  国宾饭店则计划以次品牌推出三、四星级观光旅馆,锁定大陆旅客,同时结合特色景点,创造新商机。国宾认为,大陆有高达13亿的人口,对台而言,商机绝对够大,只是旅馆业平均住房率普遍在7成以上,在既有的规模下,能够向上成长20%算是很大的突破,如果想要更高度成长,扩点是必然的,国宾内部早已成立开发部门,积极运作,企图心不容忽视。

  以五星级饭店为主的晶华酒店,目标客层主要仍是岛外商务客,虽然不见得是直接受惠者,但也有机会坐享间接利益,在需求快速扩增下,平均房价可望随之水涨船高。同样走高价路线的亚都丽致,也以次品牌Hotelone抢攻不同客层,未来也将加快拓展脚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秀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