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49岁妇女刺死百万身价丈夫 被疑患有妄想症

  是反抗家庭暴力还是患妄想症——

  她为何刺死身家百万的丈夫

  她在14岁时就认识了自己的丈夫,她是患者,他是心理医生;她在成年后嫁给了他,却又在若干年后亲手刺死了已经身家百万的丈夫。有人认为她患有妄想症,但美国一家法院于23日以谋杀罪判处她16年监禁。

  准备好牢狱生活

  这名妇女叫苏珊·波尔克,现年49岁。2002年,她因在家中杀死丈夫费利克斯·波尔克而被控谋杀。

  23日,美国一家法庭对此案进行宣判。在法庭上,苏珊再次重申自己是因为无法忍受丈夫多年的虐待,奋起自卫而杀死丈夫的。她说,案发时她丈夫在游泳池旁再次向她发起袭击,她顺势从丈夫手中夺过一把厨房用的餐刀并刺向他。但检察官反驳说,苏珊身上并没有伤痕可以证实她是为了自卫,而她的丈夫却身中十几刀。

  经过控辩双方举证,苏珊最后被判处16年监禁。听到宣判后,苏珊并未显得吃惊。据说她曾在法庭上说,她对即将开始的牢狱生涯已做好心理准备,并暗示自己将有所成就。她说:“我不会烘烤小甜饼,但也许可以写几篇好故事。”

  精神状态是关键

  苏珊的精神状态是否健康是本案的焦点。有人认为苏珊患有妄想症,因为她曾在法庭上当众称自己拥有特异功能,并表示她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就有预感,但她的丈夫却阻止她向当局发出警告。

  在接受法庭质证时,苏珊的儿子亚当也称她“脑子有问题”。他对母亲说:“如果他(父亲)在这里,他将让你去找最好的脑科医生。”

  波尔克夫妇的关系也是引起关注的问题。苏珊说,丈夫在她十几岁时就开始虐待她。苏珊的母亲也说,她的女儿“14岁起就像在监狱中”。

  不过,陪审团最后认定,没有证据表明苏珊患有妄想症。主审法官也认为,波尔克夫妇之间的关系的确存在问题,但在量刑时不予考虑。

  律师称审判受扰

  目前,苏珊的律师已经表示,她的当事人将提起上诉。律师认为,由于苏珊坚持担任自己的辩护律师,而主审法官又多次在庭上警告她,所以本次审判受到了干扰。

  据悉,由于苏珊已度过3年多牢狱生活,所以她可能将在服刑12年后得到假释。 晋虹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