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考生争搭高招早班车 自主招生咨询举行(图)

上海考生争搭高招早班车 自主招生咨询举行(图)
2月24日招生咨询现场人头攒动 杨建正 摄

  本市11所高校高职高专自主招生咨询昨举行

  考生争搭高招“早班车”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 实习生 余晓璐)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高考一族们却提前进入临战状态。2007年上海市11所普通高校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联合咨询会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3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前来赶场,咨询场面之火爆出乎招生院校的预料。

  昨天上午9时,咨询现场已是人满为患,11所高校的咨询台前都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此次专科层次自主招生名额不过280人,可领取招生简章的考生和家长几乎挤破头,结果咨询进行到一半,被迫转至另一个大厅举行。

  据活动主办方168教育热线的专家分析,今年专科自主招生的学校由去年的6所增加到11所,招生计划增至5660人,给考生提供更多机会,再加上被录取的学生不用再拼6月的统一高考,学生自然争搭这趟高招的“早班车”。

  “现在专科招收的专业不见得比本科少,与其跟着千军万马挤独木桥,进个一般的本科院校念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还不如提前挑好的专科读。”金陵中学的叶同学说,她钟情的是幼教专业。特地从金山赶来的蒋先生靠在墙边仔细地研读资料,他说:“儿子考本科把握不大,倒不如帮他选个有前途的专科。现在蓝领不是也很吃香吗?”

  自主招生给学生和高校都提供了多次选择机会。据悉,不少自主招生院校将通过能力测试、面试等办法考察学生。

  又讯2007年上海市11所普通高校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明天起接受网上报名,考生请于2月26日8:00至2月28日20:00,登录https://www.gaokaoclub.com/lhbm/报名。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