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传销活动猖獗 手法不断更新

  新华网南宁2月25日电(记者覃广华)虽然经过公安、工商等部门的严厉打击,但广西的非法传销活动依然猖獗。广西公安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销手法不断更新,使得打击的难度越来越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梁宏伟说,目前传销的形式已经发生了变化,传销活动从过去单纯推销产品发展成了只传销某种理念、推销虚拟产品、直接“拉人头”收取“人头费”的形式来获取非法利益。

同时,传销组织纪律更加严密,内部级别更森严,活动更加诡秘。

  梁宏伟介绍,传销组织在一些地方遭遇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后,往往将其组织集体转移至尚未对传销活动引起足够重视的地区,继续顽固地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2006年10月,全国开展集中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后,我国传销大本营之一的来宾市,成千上万的传销分子采取“你进我退”的办法,纷纷转移到距离来宾市六七十公里的柳州市,使得柳州市区的50多家旅社突然爆满。

  苍梧县公安局破获的吴正堂、叶本林等人传销案件中,吴、叶传销体系原本在来宾市以“连锁销售”为名,从事传销活动,后迫于当地的打击声势,迁移到了苍梧县。

  另外,不法分子还利用互联网、假借直销或电子商务等名义进行传销活动,并且向大学校园蔓延。如以王鑫为首的非法传销组织在桂林进行“86ist”美国远程教育非法传销活动,以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桂林旅游专科学校、桂林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为重点发展对象,仅仅4个月时间,共发展下线1400余人,其中80%以上是高校在校学生,非法经营额达75.5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