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学教师患病 妻子外出打工为儿凑学费

  过年这几天,傅作翔一家没吃大鱼大肉,连新鲜蔬菜也少,“自从我昏倒在讲台上,小儿子因交不起学费而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患心脏病的妻子为了这个家四处打工,历尽艰辛。”今天上午,47岁的中学教师傅作翔心酸地对记者说。

  任教30载

  傅作翔昏倒讲台上

  作为任教30余年的河北承德县范杖子中学教师,傅作翔可谓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两年前我就有头晕的毛病,可全班60多名学生需要我,全家也指着我一人的工资过活。

  妻子7年前查出心脏病,俩孩子又都要上学。三个月前的一天下午,我因劳累过度,全身出虚汗,昏倒在讲台上,经医院诊断患有严重脑血栓和高血压,只能在家休病假。

  考取大学没钱上孩子今年复读再考

  傅作翔提及儿子不禁哽咽。“大儿子亚林24岁,今年念大三,成绩优秀,还是校学生会主席。他简朴,从不跟同学攀比,假期自己打工挣下学期生活费。小儿子亚男20岁,去年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校挺好,可因交不起学费,孩子没念成大学,伤心地哭了好几天。他妈要去打工挣‘学费钱’,亚男却说:‘您别去,好好养病。家里暂时遇困难没关系,我会好好学的。’孩子懂事啊!他正复读,决心比去年考得更好,今年准备报北京交通大学。”

  妻子打工

  给孩子凑学费

  傅作翔借了十几万元,给妻子刘翠花在北京安贞医院做手术。一想到儿子没钱上学,刘翠花天天掉泪:“我闯了多大祸,把孩子耽误了,我打工给儿子凑学费去!”傅作翔再三相劝,但去年春节后,刘翠花执意到北京延庆一所学校做绿化工。一个月后,又在十里河一餐厅当洗碗工。满屋碗盘,没处下脚,每天干10小时,使她心跳加速,憋闷气喘,但她依然坚持了半年多。“她实在撑不住回家,恰遇我昏倒,看着倒下的我和眼巴巴等着上学的孩子,她缓了几天又去承德当保姆,24小时伺候瘫痪老人。因常扶180斤重的老人起来活动,她体力透支,又到饭馆洗碗。”

  傅作翔看在眼里,疼在心头,俩人互打电话叮嘱“别忘吃药”。“北京安贞医院医生真好,几次打电话问我妻子病情,约春节后去复查。可今年我俩药费得3000多元,俩儿子学费、生活费需2万多元,还没着落呢。”傅作翔一筹莫展,盼望好心人能帮孩子们完成学业。

  本报记者林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作翔 | 刘翠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