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以“成”促学生和谐发展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刘浦泉)成人、成才、成功……拥有5000多名在籍学生的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在创建和谐校园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突出“成”字程序教育,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据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介绍,与普通学校的学生相比,职业学校的学生大都存在自信心弱、自尊心强等特点,渴望得到社会的认可。针对生源特点,昌平职业学校牢牢把握“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做人教育为主线、以职业道德为重点,促进学生道德、知识、技能、特长的和谐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需要。

  有一位姓徐的女生,母亲常年在国外工作。刚入学时,她行动散漫,一度怀有“破罐破摔”的想法。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并没有放弃她,而是对她施以母爱,引导和帮助她提高自信心。2003年,在首届空乘院校推介展示会上,她获得了个人金奖,成为多家航空公司抢聘对象。如今,她已成为西南航空公司一名优秀乘务班长。

  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校和北京市现代化标志校的昌平职业学校,建立了一套创建和谐校园的工作机制。学校加大了校园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投入,仅2005年就投入136万元。同时,学校加强了创建队伍的建设,把树立良好的师德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倡导“用爱和责任办好学校”,并实施“班主任队伍建设工程”,每月对班主任进行一次培训。从2006年起,学校每年筹资100万元作为教师队伍建设资金,用于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在创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昌平职业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文明习惯。2005年元旦,学校举行文艺汇演,当表演最后一个师生大合唱节目时,突然意外停电,全场顿时一片漆黑。然而,台上的师生临危不乱,坚持将歌唱完,台下则秩序井然,无人喧哗。

  记者在昌平职业学校采访看到,校园内干净整洁,由学生动手完成的花坛造型、草坪铺设、喷泉设计等新颖别致。教学楼走廊中展示的优秀毕业生工作照、学生个人座右铭及各种手工绘画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出学生自主发展、健康成长的足迹。从校园内悬挂的照片看,在铁人三项赛、大运会、世锦赛等奥运礼仪服务中,也留下了昌平职业学校学生的微笑。

  昌平区教委副主任黄友刚说:“昌平职业学校的学生比较理性,不好高骛远,个人定位比较准确,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都比较过硬,很受用人单位欢迎。”目前,昌平职业学校已同北京、河北、江西、辽宁、贵州、青海、内蒙古、新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首都机场、首发集团、昌平区市政等400多个用人单位建立了人才供需关系。

  据统计,昌平职业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上万名实用型合格人才。2006年,全校800多名毕业生中有300多人在首都机场就业、130多人在北京金融街就业,其余均在汽车维修、烹饪、保险、体育休闲等行业找到了就业岗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