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IPTV用户激增 突破10万

  东方网实习记者吴胜南2月25日报道:在今年春节期间,上海ITPV用户总数已突破10万,比去年年底增长了4万用户。在用户享受电视新看法的同时,运营商、内容提供商以及相关设备厂商也从中看到了丰厚的回报机会和发展机会。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在IPTV的推广中,文广百视通采取了与上海电信合作的方式,通过与电信宽带ADSL的捆绑等销售方式,这一互动电视业务迅速获得了用户的支持。目前,申请IPTV的用户量也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在用户数量激增的同时,IPTV的内容也获得了丰富。自去年9月1日放号以来,百视通公司通过与内容提供商的广泛合作,积累了5000小时精彩点播节目,日前还与部分影视公司签订协议,与影院同步在IPTV上放映的电影大片。

  在用户激增的同时,内容运营商、内容提供商以及生产机顶盒等相关设备的厂商也从中看到了巨大的潜在市场。随着IPTV的继续推广,用户数量的进一步增加,电视节目内容、相关设备的销售将迎来新的高峰,这在为内容提供商和设备厂商带来直接利润的基础上,还将推进广告业、游戏业在这一新平台获得新的发展。

  背景信息:

  I P T V(InternetProtocolTelevision),也叫网络电视,是指基于IP协议的电视广播服务。该业务将电视机或个人计算机作为显示终端,通过宽带网络向用户提供数字广播电视、视频服务、信息服务、互动社区、互动休闲娱乐、电子商务等宽带业务。IPTV的主要特点是交互性和实时性,用户终端可以是IP机顶盒+电视机,也可以是PC。作为一个新兴产业,IPTV不但超出了传统的电信运营范围,更超越了传统的广电运营范畴。通过IPTV,中国宽带用户,在PC上也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电视节目;通过IPTV,中国电视观众,在“IP机顶盒+电视机”上将告别单一被动的节目接受,走向集互联网内容、网络游戏、电视节目在内的更为丰富多彩的互动数字娱乐生活。选稿:实习生程聪来源:东方网 作者:吴胜南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吉祥三宝喜迎新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娱乐 | 吴胜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