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推出首款能“闻出”烟雾的防火型机器猫

  天气预报 用户名 密码 繁体首页 新闻 评论 娱乐 时尚 体育 旅游 汽车 文化 教育 图片 论坛 播客 奥运国际 国内 社会影视婚嫁 排球 怀旧 数码 画廊 音乐 人物 韩流 DIY网络电台 不老歌 摩卡时光弦动我心 in资讯e谈到底CRI品牌――轻松调频劲曲调频 环球资讯 奥运广播 华语广播 环球奇观 世界新闻报 中国百科tech.cri.cn 首页更多要闻 热门科技 科学探索消费电子 奇趣数码 互联网 IT业界 通信产业 写真 独家论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常人网事网媒动态业界动态海外扫描自主创新新品推荐国内 国际 人物 评论3GIPTV环保节能生命科学生活百科科技法规宇宙考古奇闻科普手机MP3/MP4DC/DV数码写真世界真奇妙手机论坛电脑求助软件下载日本推出首款能闻出烟雾的防火型机器猫2007-02-2509:09:34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嘉乐

  资讯“浅”阅读

  参与防火型机器猫研发工作的科研人员介绍说,这款机器人的重量为60千克,身高为112厘米,它的前身是一款做接待客人、推销产品、会场解说用的机器猫。

脱俗的裸露恰到好处创意游戏鼠标网银密码一改再改仍被盗未失财竟没人管!每天50万条以上文明短信在移动用户中传递

  在某短信平台工作的刘小姐春节不能放假,要守在服务器和显示屏旁值班。不能回家过年的她并没有感到沮丧,反而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而欢欣。

  日本是一个对机器人着迷的国度,那里的科研人员不断地研发出各种具有实用价值的机器人。近日,来自日本九州大学和tmsuk公司的科研人员就联合推出了首款能“闻出”烟雾的防火用机器猫。

  据俄罗斯科技新闻网引用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九州大学和tmsuk公司的科研人员联合研发的这款机器人名叫Ubiko,它长着一只大眼睛并具有一副像猫一样的面孔。Ubiko机器人最大的特点是,能及时发现起火物体冒出的烟雾并向人们发出火情报警信号。为此,科研人员在Ubiko机器人身上安装了高灵敏度的可识别烟雾的传感器。

  参与防火型机器猫研发工作的科研人员介绍说,这款机器人的重量为60千克,身高为112厘米,它的前身是一款做接待客人、推销产品、会场解说用的机器猫。那款机器猫具备一台DVD播放器和一块LCD显示器,这二者可以向顾客播放广告片或者介绍各种产品。

  报道说,在Ubiko防火型机器猫的功能测试中,研发人员让机器猫进入4间屋子进行试验,其中,一间屋子里喷洒了带浓烈气味的香水;一间屋子里摆放了大蒜;一间屋子里放了装着燃烧的烟头的烟灰缸;一间屋子里任何有气味的物体都没有放。结果,Ubiko防火型机器猫在放了冒烟的烟灰缸的屋子里迅速发出了警报。

  九州大学的科研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提高Ubiko身上烟雾传感器的灵敏度,最终使这款机器猫能及时发现人类嗅觉所不能发现的烟雾,从而防止火灾的发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金拾)·相关链 接·独家资讯v 科技探索:20世纪初的间谍照相机(组图) 2007-02-0115:29:34v科技探索:跟拍“化茧成蝶”全过程(组图) 2007-02-01 15:28:36v 材料保鲜要求过高日本寿司难上太空食谱2007-02-01 15:27:18v 动物也保守:十大对感情忠贞不二的动物 2007-02-0115:26:26v动物胎儿照片:小海豚在子宫中学游泳 2007-02-01 15:24:48·频 道 推 荐··发 表 留言·花蕾百分百感觉·新年新机新概念 五款MP3新机各领风骚· 铁三角新款降噪耳机 ATH-ANC7多图详解· 蔡司强悍助战索尼16-80mm上市日确定·开始超薄路线 佳能新卡片靓机IUXS 70· 不只是升级这么简单!富士新机S5700·Palm紧跟微软步伐 treo750预装WM6.0· 滑盖造型配置强东芝最新智能机诞生·小号iPhone?Neonode新机小巧又智能春晚热门台词“白云飘飘.com”等遭抢注情人节别伤心:关于心脏的十个有趣事实助力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热卖卓越网美国:网站帮你寻找擦肩而过的意中人米开朗琪罗晚年居住的秘密卧室近日被发现·人类15大未解之谜 人为何会死·深海神秘六大物种 形状怪又丑· 英国男童“死亡”后奇迹生还· 九岁儿童可蒙眼识字辨颜色·专家称隐身术可能梦想成真·多妻多妾地位高 揭密酋长生活· 恐龙化石中发现外星人头盖骨·大西洋海底神秘的水下建筑·柬埔寨女野人身份之谜仍未解蜜桃成熟时(一)绵绵柔情 幽幽我心色放的诱惑脱俗的裸露恰到好处狂野奔放 性感女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