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月23日热线传呼:收藏千份婚约 定格难忘瞬间(组图)

热线传呼,你呼我应,大家好,我是巩晓亮。

  收藏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心情。今天我们要一起来认识一位颇为草根的收藏爱好者,冯忠宝,他的收藏就是结婚证和结婚照。

  每到休息天,家住龙华的冯忠宝就喜欢去大木桥的古玩市场逛逛。在众多摊位里,他只锁定他的目标。

  今年50岁的冯忠宝,从七年前开始收藏结婚证、结婚照,如今,他家里已经有了千余份不同时代的结婚证和近千张不同的结婚照了。


  二十多年前,冯忠宝只是一名普通工人,后来,通过不停的自学,他成了一名日语翻译。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收藏着自己求学过程中的各种证书,因为他觉得,这记录着他转变的过程。而他也相信,在匆匆流淌的岁月中,总有一些东西能定格某些有意义的事情。

  冯忠宝:“人的一生,最最重要,最最关键的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结婚,结婚肯定要表现在什么东西上,我想,如果要有什么形式的话,一个就是结婚证书,要么就是当时结婚时拍的结婚照。”

  冯忠宝偏爱收藏普通百姓的旧物。这四张证书是他无意间发现的。这是一位女士从五十年代的小学毕业证书,一直到六十年代的结婚证书,一段完整的个人成长史,仿佛就在眼前。而这张1961年的结婚证,就在去年被敲上了离婚的章,不免让人心生惋惜。

  冯忠宝:“再错综再复杂,但有时候表现的很简单,就是几张纸,我感觉也在分享他的人生。”

  在收藏过程中,冯先生也看到了以前只在书本上提过的事物。清朝人结婚前的聘礼,原来是先要算一下生辰八字,写成红色课书,然后再在聘章里郑重写进聘礼,才能嫁娶的。而在那些远去的年代里,男子初次婚娶和女子再嫁都有不同的凭证,就连童养媳这样的陋习,也能找到婚帖来证实。

  在这张结婚证书的背面,新郎新娘从曾祖父到父母的姓名籍贯都被写了上去,一张结婚证似乎是一份缩写的家族谱。普通人家在柴米油盐中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而不同的年代,也让结婚纪念带上了不同的印记。在冯先生收藏的结婚照中,不同时代的新人们,在着装和神态,都有着属于他们时代的烙印。这张30年代电影明星胡蝶的结婚照,是冯先生为数不多的名人收藏,照片上胡蝶颇为西式的打扮,也彰显着当时上海和西方的连接。

  冯忠宝:“这就是中西很融洽的(形式),表现在结婚照上,这也是文化沉淀的一种表现。”

  家里搜集了那么多别人的结婚证和结婚照,冯先生花费了不少精力和物力,不过,冯先生依旧乐此不疲,因为这里面蕴涵的,是他的一份执着。

  冯忠宝:“将来他们可能一分钱也不值,我也无所谓。我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文化,是对中国的文化进行搜集进行收藏。”

  冯宝忠的心里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办个展览,让自己收藏的结婚证书和老照片能够走出陋室。他希望,在和更多人一起感受婚姻的神圣与幸福的同时,也能为历史记录和婚俗研究提供一些资料。

  另外,为了更好地与观众朋友们沟通联系,我们热线传呼还特别推出了[切上标版]一个小灵通直拨电话,号码为26985858;此外,您还可以编辑短信YD加上内容,发送到5234,还可以将手机拍摄的照片发送彩信到08999181,反映您身边的所见所闻,我们将及时与您取得联系。选稿:王秉杰来源:smg-热线传呼

  申城今日气象(2月25日) 节后客流最高峰3月5日到来应对春节四大长假综合症春节白领七成花两千至六千东南亚等境外游线率先下降沪1~6岁幼儿人均龋齿2.59颗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 春节老天助兴上海人气旺黄金周之末4项新纪录诞生沪春节消费者投诉增长14%食品餐饮类投诉高居榜首彩虹计划覆盖流动人口二万名外来妇女免费检查争相喂食撑坏明星猪 保护小猪健康猪仔分批见游客沪春季花展四月举行选择世博会花卉邀市民出点子保姆荒延续元宵节后家政公司报销路费鼓励回流吉祥三宝喜迎新春全国紧急核查毒花生酱上海无售北京召回2000瓶房地产交易中心恢复受理第一天申城房产平静开局东南亚等境外游率先下降未来一周主打错时淘游三万人挤爆专科招生咨询会难舍本科情结家长为难上海公布入户调查结果:研究生将领跑上海创业大军80后太太团在上海相聚:太太生活是一种全新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忠宝 | 冯先生 | 胡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