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暂未发现问题花生酱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汤新颖)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紧急公告,要求禁止进口两款受污染的美国花生酱;卫生部昨晚也发出通告,要求消费者和食品经营机构要停止食用和销售美国两种花生酱。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暂未发现遭通缉的问题花生酱。

  卫生部表示,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向卫生部通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ConAgra公司生产的名称为PeterPan和GreatValue的两种花生酱受到田纳西型沙门氏菌的污染,可能与美国已经暴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性腹泻有关,且这两种产品已向中国出口。这两种产品都是在2006年5月后生产,瓶盖上编码的前4位为“2111”。

  卫生部公告要求: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上述产品;食品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产品;这种产品的中国代理商要立即公告收回。据悉,北京市在昨日的排查中发现了美国ConAgra公司生产Peter Pan品牌的产品,该产品包括5个系列,分别为低脂颗粒花生酱、蜂蜜烧烤花生酱、柔滑花生酱、颗粒花生酱、低盐花生酱。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百货和超市,并未发现该类产品的踪影。广百、广州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新大新、王府井百货、吉之岛等商场在自查后也声明没有销售该产品,而家乐福、好又多、百佳等超市正在紧急检查当中,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这两种花生酱一定马上撤架。

  沙门氏菌可致死

  沙门氏菌通常会经由未煮熟食物引起食物中毒,症状包括恶心、发烧、肚子痛、腹泻等,严重者甚至会致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