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扁全家低调过年送礼者变少贪腐风暴未平静

  中新网2月25日电对陈水扁家庭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可谓五味杂陈。最新一期的台湾《时报周刊》报道称,扁珍的“国务机要费”案与女婿赵建铭的台开案都被起诉,大家只能低调过年。而官邸外送礼的人也少之又少,相对往年很冷清。

  众所周知,陈水扁家庭刚刚加入了两位新成员,一是去年七月出生的外孙赵翊佑,一是才刚满月的孙女陈洁歆。官邸年夜饭的基本成员,今年除了陈水扁夫妇外,只有儿子陈致中与媳妇黄睿靓一家三口。

  大年初一,陈水扁依惯例回台南官田老家,和妈妈、弟弟相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发给乡亲红包,只是发放数量缩水。往年因吴淑珍行动不方便,过年没办法回台南,今年则是陈致中一家三口,在官邸陪吴淑珍过大年初一。

  大年初二,也是官邸忙碌的日子,生产刚满月的媳妇黄睿靓,将和夫婿、女儿一同回台中鹿港娘家,并依惯例带上大包小包的伴手礼。因为这是黄睿靓生产后第一次回娘家,还多了个女儿,意义也大不相同。

  至于扁女陈幸妤一家五口,因为顾虑大年初一嫁出去的女儿不能在娘家过年的传统习俗,赵建铭一家大小将会与赵家二老、弟弟赵建勋一家一起围炉,这可能也是在台开案后,赵家一家人难得欢聚一堂的场面。

  同样身为人女,陈幸妤一家人,依惯例在大年初二回到玉山官邸。自从搬到台大美学馆后,吴淑珍就常要女儿孙子回官邸,原本赵建铭因台开案不便进入官邸,陈幸妤已较少回娘家;但最近赵建铭也开始出现在官邸,过年更是名正言顺地待在官邸。

  过年期间,很多人也担心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尤其“国务机要费”开庭频频请病假;但是官邸内人士透露,其实与之前相比,吴淑珍目前身体状况还好,常常逗小孙女玩,情绪和胃口也还不错,目前肠胃状况改善不少,连带精神也跟着好起来。

  此外,尽管“公子哥”陈致中不再使用官邸的车辆,但出入依然有随扈。除了陪伴妻女,他还在准备博士班的课业,过完年之后,就会积极筹备出境事宜,最快在三月就有可能举家赴美。

  以往过年前,玉山官邸总会出现各路送礼的人马,因为“国务机要费”和台开案的影响,今年送礼的人少之又少,不仅政商界人士却步,连陈水扁的童子军都没出现,相对于以往的春节,今年的玉山官邸真的相当冷清。

  扁家庭过年前后,也和一般家庭一样忙碌热闹,只是在年后,家庭成员有新变动,陈致中将赴美、赵建铭要换工作,去年连续不断的贪腐风暴是否能恢复平静,就看台开案和“国务机要费”两大案情的发展进度。

  去年底,陈幸妤登记的执业场所,是位于内湖的仁人牙医诊所,没想到才隔一个多月,她已经换到康德牙医诊所,迅雷不及掩耳跳槽,就是为了躲媒体。

  不仅陈幸妤转移阵地,赵建铭也做了重大的决定。农历过年前两周,经过家庭讨论后,赵建铭也听话地向台大医院递了辞呈。就在递辞呈的那几天,有民众目击赵建铭悄悄搭乘高铁前往台南,一来为了探望父母,二来也为了年后工作铺路。从台开案爆发以来,赵建铭已经超过半年没有上班了,每天窝在家里,身材时胖时瘦,日子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眼看着妻子陈幸妤身兼两职拼经济,赵建铭为了维护一家之主的面子,决定年后积极重返职场。

  离开台大之后,赵建铭下一步去哪上班?先前传出的奇美医院柳营分院和新楼医院都矢口否认,不过赵建铭的确属意在台南的医院上班。目前有案在身的赵建铭已被限制住居,但如果真的要到台南工作,只要向法院申请变更居所就可以。

  问题是,陈幸妤也会跟着一起去台南吗?根据了解,陈幸妤比较希望孩子在台北受教育,也比较习惯台北的工作环境,因此如果赵建铭真的决定要南迁,势必要让一家人分隔两地。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