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布莱尔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2008年底前撤出全部英军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宣布,英国政府决定在今后几个月内将驻扎在伊拉克的英国军队人数从7100人削减到5500人。在此之前,英国媒体报道说,根据布莱尔的计划,今年初夏,首批1600名驻伊英军士兵将撤离,直至2008年年底前撤出所有驻扎在那里的英军。

  宣布撤军

  布莱尔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这一决定时说,现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形势已基本稳定,伊当局现在能够对那里的安全负起责任,部分英国军队可以撤出了。布莱尔说,英国以及多国部队的其他成员国都不打算在伊驻扎军队超过“必要的期限”。但他表示,英国军队还可能在伊留驻到2008年,以便帮助保护那里的运输线和边境线,以及向伊军队提供支援。

  一增一撤

  布莱尔是在英国和美国出兵伊拉克近4周年前夕宣布这一决定的。在布莱尔宣布这一决定之前,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2.1万多人。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英政府本次削减驻伊军队的计划表明英军已部分完成了在伊南部的任务。但伊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近日说,巴士拉地方政权尚未完全作好管理那里事务的准备。

  无奈之举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布莱尔虽然是布什的铁杆盟友,但他在伊拉克问题上面临着国内各派及民众的巨大压力,他决定从伊撤出部分军队实属无奈之举。英国出兵帮助美国打伊拉克后,不仅造成英国财政负担加重和132名士兵丧生,更主要的是激起了英国国内广大穆斯林的不满,激化了英国国内的政治和社会矛盾。执政党内部常常因伊拉克政策及中东政策而吵得不可开交,政坛一片混乱,工党执政能力大幅下降。另外,布莱尔政府奉行的对美国亦步亦趋的外交政策,也使工党内部要求布莱尔早日下台的呼声日趋高涨。布什政府的官员坚持说英国宣布撤军不会影响盟军在伊拉克的能力。无论美国官员如何打肿脸充胖子,布莱尔现在已顾不得那么多了,保住工党执政地位和自己的政治名声要紧。

  丹麦立陶宛也喊“撤”

  就在布莱尔话音刚落不久,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也在21日宣布,现驻伊拉克的460余名丹麦军人将在今年8月前从伊拉克撤出。几乎是同时,立陶宛国防部长奥莱卡斯也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撤出其驻扎在伊拉克的大部分兵力。立陶宛目前在伊拉克有50多名军人,和丹麦一个营共同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什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