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年留半仓 节后收红包

  昨日的“红色周一”无疑让惶惑的市场平添了一份信心。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上管理层已开始吹暖风,年后更多好的年报将陆续出台,昨日的长阳更是说明市场开始转暖,投资者选择持股过年应该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不过仓位可以保持在半仓左右,既可回避市场风险又不至于踏空部分热点行情。

  节前走势

  步入震荡盘升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稳步走高,上证指数涨幅达到2.8%,深证成指涨4.2%,个股普遍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家,而涨停个股达20多家。

  可以看出,大盘在短线急跌400多点之后,已开始进入震荡盘升格局。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稳步展开反弹,尤其是在部分权重指标股做空的情况下,两市股指却在有色金属、整体上市、航天军工等题材板块的带领下顽强走高,市场人气较前期有明显恢复。

  国泰君安许斌指出,短线来看,市场人气的恢复有利于短线大盘继续保持强势运行。而且从资金面来分析,平安申购的资金也将在星期四左右解冻,这也将给大盘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因此,短线大盘仍存在走强机会。

  当然,在30天均线这种敏感位置,大盘短线还存在整理可能。不过昨日大盘发力向上使得牛市格局再度得到确立,因此大盘短线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充其量只是整固。大盘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会继续震荡盘升。

  节后行情

  “春季攻势”概率高

  北京首证季凌云认为,回顾历史行情的发展,可以发现,春节之后的市场很难出现连续的惨烈杀跌走势,相反每年的上半年或春季都会有一波上攻行情,被市场比喻为“春季攻势”,而在如今的牛市格局中,市场再现“春季攻势”的概率还是相当高的。

  重要的是,近期大盘的快速杀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近几个月以来市场单边暴涨所形成的巨大技术调整压力,市场泡沫也迅速缩减。关于市场泡沫的争论开始淡化,投资者间的分歧逐步减小。一些当初认为股市产生泡沫的人士,或否定了所发表的言论,指责记者翻译有误;或调整观点,认为中国股市泡沫尚未成形,泡沫还有膨胀的余地。有利因素也不断增多。人民币汇率迭创新高,本币升值效应使受益板块做多能量不断积累。

  此外,年后更多业绩良好的年报将会陆续公布,年后3、4月份的业绩浪值得期待。就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来看,业绩远超预期,分析师在不断调高盈利预测,2007年一季度业绩的同比增幅预测已达35%-40%,业绩增长是支撑股市上涨最有效、最根本的因素。

  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建兴指出,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市场应已趋稳,对于春节后的走势可持积极态度。近期调整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机,长假效应使春节之后资金的流入还会持续。“预期市场在强势震荡阶段仍有机会形成第二个高点,大约在一季度末出现。”

  季凌云还表示,春节过后不久将进入3月,而每年的两会通常在3月召开。在两会召开期间,稳定将是压倒一切的大事,而两会期间也可能出台一些有利于股市良性发展的扶持政策,股市的连续调整显然是管理层所不愿意看到的。

  证监会已开始给新基金发放批文。五个新获批发行的基金大部分为节后发行,相应也将为证券市场带来比较可观的增量资金。节后,此前已经退出市场的部分资金也将迅速回流证券市场,增量资金也将支持节后行情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凌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