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特稿:能否这样尽孝心 带着老爸老妈去体育健身

  新华网成都2月25日电:(记者史春东)热闹的春节渐渐过去,今年健身休闲成为节日许多家庭的主题活动。记者在节日采访中,遇到了一些情景,印象很深,发人深省。

  在水井坊社区的羽毛球馆,一对年轻人正在“训练”两位老人,媳妇手把手地教着婆婆,儿子一说一笑地给父亲示范如何发球。

放眼望去,球馆内清一色的时尚年轻人玩得热火朝天,而这个球场气氛有点跟不上“潮”,人们投出的却是敬佩的目光。

  记者上前去聊。这位青年叫刘志波,大学毕业后,在成都一家电脑公司做事,近年发展不错,买了房子,安了家。春节将老爸老妈接到城里来。小刘说,他是独生子,老爸老妈在较远的小镇上,不在身边,生活很单调,平常仅能打点麻将。过年媳妇建议说,教教爸妈打球。刘老伯听说后一脸兴奋。他说冲着儿子的这份心意,回去后,要坚持打球,注意锻炼,给儿女的孝心一个回报。

  成都水井坊社区健身管理中心雷主任对这几位玩球人很是感慨。她说,教自己的宝贝儿子学体育、学艺术,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大事,是家庭活动的中心,而唯独冷落了我们的父母亲,这对年轻人的行为让我们好感动。现在不少年轻人对老人明显不公,他们将自己的儿女视作掌上明珠,为学点一技之长,不管刮风下雨,爱心一片。而对自己的父母健康、健身问题,远远没有对自己儿女那样关注与重视,常常是买一堆东西回家就算尽孝,希望他们身体好,却是“动口不动手”。

  雷主任说,有的年轻人常常抱怨父母保守,不愿意学新东西。如果你的心到、情到,对爸妈能像对孩子一样,请他们到体育场,到草地上去玩一玩,学学体育健身的方法,教教老人打太极拳等等,天下的父母亲没有不愿意去学的,没有人会拒绝这份天伦之乐。

  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年轻人,在节假日期间,带自己的爸妈去健身,像带你们的孩子一样教会他们几招体育健身的方法,相信施教之人会有许多福报。

  休闲教育好处多:有助于人们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维护社会稳定;有助于传播休闲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有助于弥补传统教育的缺陷,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有助于促进休闲产业的发展……

  有关人士建议,学校开展休闲体育需分类实施,中小学和普通高等院校应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淡化学校体育的竞技化倾向,把休闲体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构建和谐社会须从构建和谐社区人手。为此,开展休闲体育将成为社区服务、社区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社区需要努力创建一个舒适的参与休闲体育的环境,为居民提供休闲机会和资源,吸引居民在闲暇时间参与休闲体育活动。休闲体育应当作为社区体育工作的一部分,制定休闲体育计划,有计划地开展休闲体育培训,组织居民参与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活动,把体育活动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生活要素,在社区中形成以健身活动为内容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青少年很容易喜欢上体育,体育锻炼对他们的成长也非常有好处。肖先生认为,有关部门应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便宜的体育场地,学校至少应该对居住在附近的学生开放,让孩子们出门不远就能找到打球的地方。一旦体育占领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家长就不用为节假日如何不让孩子去网吧而费尽脑筋了。

  网吧出现后,其负面影响已受到人们特别是学生家长的高度重视。如何避免青少年沉溺于泡网吧而又增进健康?让他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是最好的选择。

  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表明,贵州体育场地总数为2153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0.41平方米。虽然远低于全国人均1.03平方米的水平,但仍有潜力可挖。因为,教育系统场地占总数的85%,且分布合理、设施完备。如果学校体育设施能得到充分利用,基本上可以满足青少年锻炼的需要,从而取代网吧成为他们节假日活动的首选之处。

  新华网长春2月24日电(记者王昊飞)“打麻将太累,唱卡拉OK人太多,不如我们去滑雪吧。”一位朋友日前对记者提议。事实上,滑雪运动正逐渐成为中国北方城市今年春节期间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一位名叫刘卓的澳大利亚“海归族”告诉记者,她大年初四那天在长春净月潭滑雪场滑了一下午,感觉很爽。她说:“虽然这次回国只有半个月时间,但我回国之前就决定,一定要滑一次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在初级雪道上还摔得一塌糊涂,但很刺激,毕竟滑雪现在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了,不会滑雪怎么行?”

  春节期间,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春市的莲花山和净月潭两个滑雪场,发现雪场上出人意料地热闹,有举家滑雪的,有携着爱侣滑雪的,还有陪外地客人滑雪的。尽管暖冬给雪质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人们仍在人造雪上玩得兴致勃勃。

  长春市民黄剑拄着雪杖对记者说:“第六届亚冬会刚在长春开过,看专业运动员在场上滑来滑去,自己也痒痒了,就带着孩子来滑雪了。现在雪场多了,滑雪也不那么贵了,滑雪过年总比成天喝酒打麻将更健康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