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保铭在洋浦调研时指出 洋浦要当好特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海口晚报网2月25日讯

  新年刚过的洋浦阳光和煦,春意融融。大年初四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与副省长姜斯宪、省政府秘书长许俊等一道,经洋浦800万吨炼油厂原油码头,走上停靠码头的30万吨油轮“SHINYOSAWKO”号,向海南炼化员工及油轮上的中外籍船员致以新春问候,并详细了解石油卸载的全过程。

在油轮甲板上,罗保铭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远眺洋浦,共同展望洋浦扩区、设立保税港区的美好发展前景,信心满怀。

  在金海纸浆厂调研时,罗保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春节生产以及企业污染处理情况。罗保铭要求,企业要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保护环境、降低能耗,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率。

  在与洋浦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时,罗保铭说,洋浦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呈现了新的发展活力,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形势很好。在目前全国开发区用地稀缺的情况下,洋浦的深水港湾、土地等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潜力极大,在全国都不多见。洋浦是海南特区中的特区,要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今后洋浦的发展,关键还在于走改革创新之路。

  罗保铭要求洋浦开发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要着重抓好几件事:推进洋浦开发区设立保税港区,充分发挥保税功能和区位优势,加强与东盟地区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供水、污水处理、地下管网、工业垃圾处理、疏港和区内道路、快速干道建设等一定要早动手,实施方案充分论证筛选最佳方案;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按照依法依政策办事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要惜地如金,用好土地资源,让政府在洋浦土地开发中真正起主导作用;洋浦的扩区工作要有中长期的战略眼光,一定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能早则早;洋浦开发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出一支展现特区精神、有专业水平,熟悉开放业务的过硬班子和队伍。罗保铭还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发区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急开发区之所急,想开发区之所想,认真履行职责,搞好综合服务。

  罗保铭指出,洋浦的开发与儋州是相辅相成的,两地要紧密合作,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共同发展。洋浦的扩区离不开儋州市的支持和帮助,开发区建设取得的成果也应该惠及儋州的百姓。

  罗保铭还特别关注洋浦发展中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他要求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同时又要加强环保监管,要建立一支强有力的、有专业知识的、权威的环境监管队伍,装备一流的环保监管设备,严格依法监管入区企业的“三废”排放。罗保铭说,我们既要相信所有入区企业的自我约束能力、控制能力和环保意识,但同时也要制定完善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规定,并按照规定进行不间断的监管,一天都不能放松。环保问题直接影响到海南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省建设,影响到海南人民的长远利益,要实行“一票否决”制,真正实现海南又好又快的发展。(陈成智)(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