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热带雨林吸引大量外地游客

  海口晚报网2月25日讯

  “热带雨林的奇观果真是名不虚传,仿佛到了人间仙境!”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和同行的四位伙伴近两天在霸王岭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他们无不感慨:海南神奇的热带雨林蕴藏了世上最美的风景,上天对海南真是厚爱和奢侈,除了顶级的滨海景观,还有顶级的森林奇观。

  酷爱旅游的李先生经常走访各地,他几乎每年的冬天都会到三亚度假。他无意中听到海南的朋友介绍海南的热带雨林也对外开放,他们兴致勃勃地驱车来到霸王岭,没想到霸王岭早已来了一大批外地游客到这里过年,所幸客房还剩有几间。李先生等人在这里呼吸到高负氧离子清新空气外,沿着长长的木栈道进入雨林深处:透明清澈的瀑布奏出清脆的乐音,人高一般的板根,宛如“花篮”的高空寄生厥,直挂上百米的粗大树藤,千年珍贵古树……都令他们惊叹不已。

  霸王岭度假村约有100间客房,从初一至初六每天都住得满满的。尖峰岭也是如此,山上的3家酒店也基本住满了。 (邓建华)

  负氧离子

  负氧离子

  数量是衡量空气是否清新的重要标准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负氧离子的浓度每立方厘米不低于1000至1500个,为清新空气。北京天安门的负氧离子含量为400个/cm3,而在海南的热带雨林中,负氧离子的含量高达5万个/cm3,个别地方如吊罗山瀑布附近高达12万个/cm3。

  负氧离子

  ,非常简单地说,就是捕获了一个电子的氧分子。一般情况下,空气负氧离子的浓度晴天比阴天多,夏季比冬天多,上午比下午多。海滨、高山、森林及绿化带周围的负氧离子浓度高,可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多个,比城区高出5至10倍,而室外又比室内高出2至3倍。

  医学界有人认为,负氧离子可经过呼吸道或皮肤刺激引起神经反射,影响人体全身各系统,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流感及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另外,空气负氧离子还有去除尘埃,消灭病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