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浙江奉化捣毁一个大型传销网 407名会员被遣返

  妻子卖房搞传销

  奉化捣毁一大型传销网

  13名骨干分子落网,遣返407名会员

   金报讯(通讯员 谢长彪 陈晖 记者 沈嘉)“你们快来救救我这个家吧,全家人搞传销已经走火入魔了,家里的钱都买了化妆品、羊胎素、羊绒内衣等商品,现在又要卖房子。

”一个传销者家属的求助电话,让一个大型传销网络浮出水面。昨天,奉化工商成功捣毁了这家地下传销窝点,13名传销骨干分子被立案调查,并遣返会员407人,查获非法经营额高达380余万元。

  迷恋传销

  妻子打算卖掉房子

  去年12月27日上午,奉化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名中年男子用近乎嘶哑的声音向工商干部求助:“你们快来救救我这个家吧,全家人搞传销已经走火入魔了,家里的钱都买了化妆品、羊胎素、羊绒内衣等商品,现在又要卖房子。”

  打电话的人叫赵江(化名),与妻子同在奉化一家民营企业打工,每月有几千元的收入,加上夫妻俩省吃俭用,银行的储蓄也多了起来。12月中旬,赵江的妻子经人介绍结识了奉化市一家日用品商店老板沈某,便逐步迷上了传销。沈某当着赵江妻子的面许诺,只要支付3万元入股,并发展下线15人,即可奖励价值16万元的轿车一辆,还可以分得红利,入股金额越多、发展下线人数越多,奖励也就越丰厚。一心想发家致富的妻子,便将家里积攒的6万元全部用于传销,并将自家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取出,准备向银行抵押贷款。

  乔装侦察

  地下传销窝点显形

  接到赵江的求助电话后,奉化工商分局立即抽调人员现场调查。经过耐心说服,赵江妻子终于说出了设在奉化市居敬小区内的一个秘密传销窝点。

  为查清传销网络组织分布情况,解救被蒙蔽的群众,执法人员乔装深入居敬小区内的一幢民宅。发现这里是沈某临时住宅,共有两间房子,一间是她发展下线讲授“致富”信息的聚会点,另一间是专门用来储藏传销商品的库房。进入屋子的人都要通过严格审查,特别是对陌生面孔,沈某都要亲自盘问。之后,沈某就开始向会员介绍“购物返利方案”。在高额的购物返利诱惑下,不明真相的人陷入了非法传销圈套。

  突击行动

  传销骨干均落法网

  了解了传销窝点的全部情况后,执法人员于昨天突然出击,成功摧毁了这家传销窝点,传销头目沈某和其余的12名传销骨干落网。

  经沈某交代,会员每购买一份价值1500元的传销产品,换成销售积分1000分,每人每月限购20份,即3万元,可以获得“消费红利”,分15个月返还65%的销售积分,也就是购买一份1500元的商品,返还650元。不过当事人也承认,其实这种返还根本无法兑现,所以分成15个月,前两次返还给会员让他们尝到甜头,使会员能够多买商品,多发展会员。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全部传销产品。

  据介绍,奉化工商分局截至昨日已彻底打掉了以沈某为首的四级传销网,依法对沈某及其12名骨干进行立案调查,遣返会员407名。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