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拾荒者捡废弃烟花炮筒纸卖钱 造纸厂称已不回收

  拾荒者蹲点捡废弃烟花炮筒纸卖钱

  废品收购站按每斤3角收购再转卖给小型造纸厂;有造纸厂称用烟花炮筒造的纸差,已不再回收

  本报讯(记者周杨)春节过后,一些拾荒者为了“淘金”,专门蹲守在长滨路、南滨路烟花燃放点,等着市民燃放完鞭炮后,将比较完整的废烟花炮筒以3角/斤卖给市内的废品收购站。

但某造纸厂称,他们已经不再回收烟花炮筒。

  捡烟花炮筒卖钱

  昨天下午,记者在长滨路烟花燃放点见到,一名老者正站在街边,手里提着几个塑料口袋,时不时向地上张望着。记者上前询问,老人称,是来捡市民燃烧完的烟花炮筒。记者看到,他提的口袋中已经装了不少废旧烟花炮筒。

  “那些人都是来捡烟花炮筒,卖给废品收购站的。”一名正在路边打扫清洁的环卫工说。该环卫工说,春节期间,每当长滨路、南滨路等烟花燃放的高峰时段过后,都会有一些拾荒者提着口袋,守候在周边,拾取摆放在地上的那些烟花炮筒及包装纸,然后卖到附近的废品站。

  造纸厂不再回收

  随后,记者在渝中区花街子、厚慈街几家废品收购站见到,在其堆放货物的货仓里都放着少量的烟花炮筒及一些包装纸。

  某废品收购站老板称,收购烟花炮筒及包装纸按3角/斤,他们再卖给造纸厂。

  记者又联系到了临江造纸厂,一名工作人员当即表示,现在已经不回收这些烟花的包装纸了。工作人员解释:“烟花纸里万一留有大量火药,在操作过程中可能会引起爆炸。而且沙土杂质比较多,对纸浆机器不好,造出来的纸质量也不好。”

  记者最后在某废品收购站打听到,他们将这些烟花炮筒卖给了一些小型造纸厂。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