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捡票族北京西站倒卖废火车票 买票人大多为报销

捡票族北京西站倒卖废火车票 买票人大多为报销
信报记者 秦国昕/摄

  捡票族西站倒卖废火车票 买票人大多用来报销差旅费

  信报讯(记者秦国昕)节后差旅报销催生捡废火车票的生意。昨天记者在北京西站发现,“专业”捡票者一个车次可捡至少40张废票,并以每张10元以上价格转卖。  

  昨天12时许,信阳209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旅客涌出“北一出站口”。一名着棉服的中年妇女逆行挤到出站口观察旅客手中车票。一名旅客出站将票扔掉,这名妇女挤过人流一猫腰将票捡到随身塑料袋中,她还偶尔溜进出站口捡拾车票。

出站过程中,她捡拾至少40张废票。

  “你有某地票卖吗?我要报销。”一名中年男子和这名妇女搭茬。“不能再低了。”她点了点头,竖起两根手指。“废票不值钱。”男子讨价。这名妇女笑着摇头,中年男子向她塞了一张10元纸币,将票拿走。记者与这名妇女搭茬。“收一张400元卧铺就20元,得40元卖。”她称旅客丢弃的都是硬座票,卧铺需购买。她说整日蹲在出站口捡票,各车次都可弄到。记者将自己所需车次的火车票告诉她。这名妇女一口承揽下来。“没问题,手机号给我,收到联系你。”她说。

  “有T88次襄樊的票吗?”昨天下午1时许,北京西站北一出站口,一名拖着行囊的年轻女子询问出站旅客。“自己1张,同事2张,报销用。”年轻女子称在北京工作,担心手写票单位不报销,想要一些打印车票。

  “我有三张襄樊的火车票。”一名捡票的男子向这名女子要价30元,这名女子爽快地拿出30元钱,随后离开出站口。

  “勒令停止倒卖行为,批评教育。”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称倒卖废票影响出站秩序。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国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