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重庆提高土地使用税 主城房价最高涨20元/平米

  主城房价每平米最高只涨二十元

  市发改委针对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发布评估报告

  本报讯 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今年起,全国各省市将城镇土地使用税平均提高2倍(本报曾作报道)。

昨日,市发改委对此首次发布评估报告称,此新税政不会对重庆房价产生大的影响。

  与1988年的暂行条例相比,此次修订后的《条例》中,将每平方米年税额提高了2倍。提高后的标准为: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大城市为1.5元至30元;中等城市为1.2元至24元;小城市为0.9元至18元;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为0.6元至12元。

  “这是我国近20年来首次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市发改委发布的《近期新税政及其对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影响分析》说,这意味着2007年的房地产业调控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同时调整幅度和力度加大。

  该分析报告称,结合我市实际,新税政的影响,初步分析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

  首先,我市房地产开发的总体成本将上升。去年,主城区、三峡库区和渝西地区的经营性土地供应量分别为2.1万亩、3733亩和3302亩。假设我市今年土地供应情况与去年相当,按主城区最多每平米增加20元、区县每平米最多增加8元计算,则土地使用税一项成本将总共增加3.8亿元,其中主城区最多增1.1亿元。

  其次,土地使用税的提高,对房价影响不会很大。就以主城区土地使用税最高30元/平方米计算,容积率(指房产项目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越高)按平均1.5-3计算,每平方米的房价也不过增长10元—20元,相对我市主城区平均房价3072元∕平方米,增长了0.3%-0.6%。也就是说,买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总价仅增加900-1800元。

  再者,新税政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实行了税收减免,将对我市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进一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该报告还表示,由于我市现行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不同类别、等级的土块所征的税率不一样,我市将加强对主城区和各区县的调研,尽快制定出符合市情的税额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