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嗜赌歹徒持刀入室抢劫董事长 动手前喝白酒壮胆

  嗜赌歹徒持刀入室抢劫董事长夜惊魂

  晨报讯 近日,无为县高沟镇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出击,警民联手将一名深夜持刀入室抢劫该镇一电缆集团公司董事长的犯罪嫌疑人姜某当场抓获。

  2月13日,高沟镇一特种电缆集团公司举行了新办公楼落成仪式。

当晚,该公司董事长李某宴请宾朋后,很晚才和妻子回到位于厂区内的住处二楼休息。临睡前,李某将门掩上并没有闩。14日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李某隐约感到颈部冷飕飕的,一下子被惊醒,借助窗外的灯光,他看到一个黑影戴着头盔,站在床前,手持一把钢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恶狠狠地威胁道:“别动!拿10万块钱来!……”他刚要伸手开床头台灯,即被黑影拦住,台灯被砸坏。此时,李某妻子也醒了,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连声哀求说屋内没有那么多钱,只有到公司会计室拿。黑影继续用刀逼住李某,让李某的妻子出去拿钱。李某妻子摸到女儿和女婿的房间,敲开门,诉说了发生的一切。其女儿叫母亲快把房间里的钱拿出来给歹徒,先稳住他,以确保父亲安全。李某妻子拿出白天刚从银行取的2.5万元,递给李某,说只有这么多钱。这时李某的女儿、女婿及几名公司职工站在门外,要进屋和黑影拼命,被李某制止。黑影见来了这么多人,预感不妙,用刀抵住李某的脖子,喝令李某将他送出厂区。到了公司门口,李某打开电动门,把2.5万元钱交给黑影,黑影这才放开李某,向龙庵街道拼命逃跑。

  有人随即报警,公司里的9名职工跟后猛追。接到报警的高沟派出所迅速出警,在高沟国税分局门前,拦住黑影的去路,将此人控制。当民警掀开此人的头盔时,旁边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人竟是为公司从事货运服务的姜某。

  经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姜某在高沟镇开了一家货运信息部,他是当地人,凭着他的广泛人缘,生意火红,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但他嗜赌成性,输多赢少,入不敷出。为弄钱还债他绞尽脑汁,最后萌发了抢劫的念头,并将目标选定李某。2月13日夜11时许,他喝了几两白酒,以酒壮胆。14日凌晨3点多,携带钢刀、玩具手铐、手套等作案工具,戴上头盔,潜入李某家中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执行逮捕。

  (汪宗树)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