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市场红红火火(组图)

图为北京市民在老字号稻香村安定门店购买元宵等食品。

  陈晓根 摄(新华社发)
  春节期间,江苏省镇江市的许多孩子带着压岁钱涌进新华书店,为自己选购喜爱的图书。

  王珵 摄

  本报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张意轩从商务部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商品市场价格平稳,繁荣兴旺。据监测,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200亿元,比上个春节黄金周增长15%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18%左右。

  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市场呈现出6个特点:

  一是促销行为逐步规范,商品销售稳步增长。


  春节前,商务部先后派出10个工作组赴各地检查市场供应和上市销售食品安全状况,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节日市场稳定。随着国家规范促销行为的政策逐步落实以及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商家从偏重价格促销,转向文化促销、服务促销和品牌促销。

  二是品牌家电、黄金热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

  今年春节,一些城市的高档家电、数码产品、金银珠宝等商品销售尤其火爆。平板电视、双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等高档家电的销量大增。高像素拍照手机、数码相机、MP4等数码产品新款频出,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虽然金价一涨再涨,但居民购买黄金饰品的热情仍然不减,金猪造型的黄金饰品更是受到居民的青睐。

  三是农民春节情愫仍浓,农村市场尤其繁荣。

  新农村建设给农民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实惠,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实行合作医疗,增强了农民消费的能力和信心。在湖北、江苏、浙江等一些农村地区,3000元至5000元的摩托车在春节期间非常俏销。过年的衣服不仅要新,而且还讲求时尚,品牌服装成为一些地区农村市场的宠儿,销售量是平日的3倍以上。

  四是餐饮业火爆,春节餐饮消费有了新理念。

  春节期间,许多城市的饭店出现“一桌难求”的盛况,年前几个月,一些知名酒店的年夜饭就已被预订一空。除了到饭店吃年夜饭,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还兴起年夜饭外卖、“年午饭”、“年夜厨”等新的餐饮形式,多元化的服务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五是消费方式更趋健康,文化休闲消费广受欢迎。

  今年春节,除购物、聚餐等传统消费方式外,读书、健身、品茶等文化休闲式消费也广受百姓的欢迎。走亲访友送礼也刮起了一阵“健康休闲”风潮,许多人送礼不再是提着烟酒、糖果,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健身卡、一束鲜花或是一本养生图书。

  六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春节期间,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除蔬菜因受雨雾天气和部分蔬菜经营户返乡过年等因素影响价格涨幅较为明显外,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而蔬菜价格虽较节前一周上涨3.6%,但较去年春节回落了15%左右。随着消费需求的减弱,预计节后生活必需品价格将从高位逐步回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