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公路春运为啥格外挤? 合肥汽车站解答三问

  昨日,合肥汽车站出现旅客短暂滞留。据了解,经过该站紧急调运加班车辆,当晚将客流全部疏运。为什么今年公路客运比往年挤?为什么买了上午的票下午还乘不到车?为什么一边旅客坐不上车一边车站还在不停售票?很多旅客都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今年为何比往年挤?

  今年春运客流来得特别早、特别急,造成比往年挤的现象。记者从合肥汽车站了解到,从年初二开始,该站客流就达到2万人,年初四到初七一直持续在4万人左右,工作人员认为,今年节后天气晴好,很多企业提前复工,民工客流启动较早。年味一年比一年淡也是原因,很多人过完年马上就踏上务工行程。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价格杠杆的作用,今年公路票价不上涨,交通、物价部门加强监管,省城各车站对票价政策执行到位,而个别县乡票价比省城高出不少,大量旅客转道合肥外出务工,几种原因促使省城公路客流大幅上升。仅合肥汽车站,客流就比去年日均增长8000人。

  汹涌的客流给车站造成很大压力,合肥汽车站一线组织运输工作人员只有200人,这两天高峰时段必须组织3万多人乘车,为此,该站紧急从其他部门调集人员增援。焦急出行的旅客情绪容易激动,客观上给组织乘车增加了难度,车站呼吁乘客配合工作人员,有序排队乘车。

  为何买了票难上车?

  客流大幅增长,也导致运力吃紧。据了解,合肥汽车站每天发出1200辆正班车,远远无法满足这两天的需求,而该站机动车辆只有18台旅游车辆以及节前与外单位商调的加班车,机动车辆总数不到60辆,但该站每天需要加班车400辆,不足的加班车主要靠正班车完成正班运输任务返程,返程车辆路途耽误时间较长,且受到路况、驾驶员身体疲劳状况、车辆性能等因素影响,导致加班车晚点情况难免,使得少数旅客一时积压走不掉。但该站表示每天的旅客都会全部疏散完,不会让一名旅客滞留在车站过夜,实在等不及的旅客可以改乘其他线路车或者退票。

  为何车票仍然不停卖?

  一边很多旅客在车站焦急等车,一边还在继续出售车票,很多旅客对此表示不理解。合肥汽车站的董站长解释,客流情况总是在变动,个别线路出现旅客暴涨,客流集中,车站立即根据情况改变加班计划,增加该线路的加班车,旅客在等待加班车的同时,车站已经在积极调集加班车前来疏运,给旅客造成“贪多嚼不烂”的错觉。(吴水桂)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