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春节黄金周创收13亿 成都旅游大热开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接待游客:438.64万人次 旅游收入:13.01亿元

  (记者谭麟陈昌君)今年春节黄金周,是成都市被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

在今年的第一个黄金周,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成都就展示出了巨大的魅力。昨日,市假日办发布了《成都市2007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综述》,综述称,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38.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01亿元,分别比去年春节增长12.3%、21.2%。

  综述称,在成都成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后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大假七天全市共接待一日游游客344.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3%、约36万人次;接待过夜旅游者93.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2%、约19万人次。游客数量的增加,也为成都旅游收入带来共约1.29亿元的增长。七天“黄金周”大假,近郊游、短距离游等一日游形式仍是旅游者的主要选择。我市57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百多万人,比去年增长24.78%,门票收入达2393.64万元,同比增长12.36%。

  据市假日办节日期间对1404名游客抽样调查,游客对我市“春节”黄金周的旅游环境满意率达99.0%。市旅游执法大队在节日期间接到了多次旅游服务咨询电话,未接到一起书面投诉。初一至初七全市实现了旅游“零”投诉,这是我市开展旅游黄金周统计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火热开场,也带动了涉旅产业的蓬勃发展。综述称,据对王府井百货、人民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人乐、伊藤洋华堂等13家重点零售商场的统计,2月18日至2月24日,共实现商品销售额3.14亿元,同比增长19.04%。据对我市26家重点餐饮企业节日期间营业额的统计,初一至初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45.15万元,同比增长9.3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