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余人南洛高速拦乘客车 “黄牛党”从中牟利

  连日来,返城人员倍增,加上蚌埠火车站、汽车站购票压力大,许多急于回城的旅客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拦乘客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蚌埠北收费站进入了南洛高速公路,车子上行约2公里,在南洛高速167公里太平岗村以北处,远远就发现前方左侧的路面上站了许多人。

走近一看,大部分是拎着包裹外出的农民工,有百余人之多。

  记者佯称也是到外地的,与一名李姓人员攀谈起来。李某说,他是固镇湖沟人,在常州打工,年初二就到火车站买票,可是没买到。当天一大早,他便来到长途汽车站,车站里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排队到了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当天的票已经售完。这时,一名穿黄棉袄的年轻人上前搭讪,说有办法让他很快坐上车,上车后才付钱。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160元成交。于是,“黄棉袄”打的带李某来到了南洛高速候车。

  李某说,他平时到常州只需要40元左右,“因为要赶着回去上班,只要能赶上车贵点也认了。”

  在一处“禁止上下客”的标牌旁,一名带着女儿等车的怀远双桥男子说,他是听说此处能拦到车就过来了。说话间,一牌号为皖S50×××的大客车便违章停在了路肩上,车上的人还在喊“往永康、义乌、杭州方向的”,一声吆喝后,人群中很快有几人迅速跑过来上了车。

  知情人介绍,在高速上拦车的“黄牛党”与过境车主都有联系,用手机约好时间地点然后送人上车从中牟利。此外,由“黄牛”介绍上车的,收费都比从正规渠道购票贵出许多。

  记者注意到,在高速公路的这处人群密集处,本应干净的路面上散落着许多生活垃圾,一名保洁工正在清扫。据这位家住附近的吴姓保洁工介绍,从今年年初二开始,“从早到晚来此处等车的人就络绎不绝,大部分也都能在短时间内走掉,这些生活垃圾都是他们扔的,每天都要打扫好几遍呢。”

  当地高速交警二大队宋大队长告诉记者,巡逻民警上前制止时,有的着急赶路的候车人还一起起哄,让民警“不要多管闲事”。民警只好将车停在此处,让过境车不敢停留,但等车人往往换个地方继续拦车。(周贺军、李勇)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