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阳光引蝶 凉山春节旅游“井喷”

  要闻(01版)阳光引蝶 凉山春节旅游“井喷”

  本报深度报道助推阳光旅游,全州黄金周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91

  %暖暖的阳光、宜人的气候、美丽的风光,让凉山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凸现“井喷”!大假七天,凉山接待游客130.2万人次,同比增长166%;旅游总收入高达2.34亿元,同比增长291%!昨日,凉山州有关负责人表示,凉山旅游能出现春节“井喷”,得益于去年凉山州举全州之力、聚全民之智开展“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四川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凉山举办第二届冬季旅游发展大会和本报去年对西昌城市形象定位的宣传。

  游客井喷烧烤摊一天收入超10万

  春节7天,西昌天天艳阳高照。据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早在春节两个月以前,西昌邛海周边的房间就已预订客满。通过铁路到西昌旅游的游客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因为火车票、酒店的紧缺,导致春节期间从成都到西昌旅游的价格至少上涨了40%以上。而此时,正值本报对西昌进行城市形象定位深度报道。

  据了解,大年初一,5万游人涌入西昌观海湾景点看“天下第一缸”和领略“祈福文化”。“那天简直是人山人海,多一双脚都放不下了。”农历新年第一放生拍卖活动,观海湾一缸两条“放生鱼”现场竞拍,竟拍出了1988元的“天价”;“五毛钱方便一次”的旅游厕所,一天收入竟达1000余元;停车场密密麻麻停满了外地自驾车;摊位只有“巴掌大”的烧烤老板们自己都不敢相信,一天的收入居然超过了10万元!

  全面开花得益“春天栖息”的形象

  西昌游人火爆,而著名的泸沽湖景区也是游客追逐的热点。据统计,春节期间,泸沽湖接待游客首次接近两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千万大关。其中,团队车56辆,自驾车1899辆。而游客主要来自成都、攀枝花、重庆三地,同时还有部分国外游客。而螺髻山旅游景区也接待游客6119人次,旅游收入214.2万元;冕宁县接待游客7.5万人次,旅游收入1125万元;灵山景区接待游客31400人次,旅游收入480万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50%以上……

  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负责人称,凉山旅游在今年春节出现“井喷”,主要得益于在“一办两创”工作中突出了“拥抱山水阳光,领略彝族风情”的旅游开发主题和《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去年为西昌的城市形象定位的宣传。据一位成都游客称,他们一家人原本准备春节到海南过年,看了《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对西昌的宣传后,才决定到西昌,“果然不虚此行,阳光好、生态好、景色好,而费用只有到海南的五分之一,是全国旅游、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很多游客由衷地感叹:身边有西昌,何必到海南!

  开门迎客旅游黄金周向黄金月发展

  据了解,春节期间,凉山州所有公路收费站从除夕至大年初五均不收费,让利游客。虽然此举造成收费站直接经济损失130万元以上,但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认为凉山旅游真正设身处地为游客考虑,表现了一种开放的姿态,营造良好的和谐旅游氛围。

  与此同时,铁路、民航、公路运输等部门积极为游客服务。春节期间,西昌火车站协调成都铁路局加开临客4趟,增加运力1万余人次;机场航班增加至每天7班,日运送客人1000余人。

  据了解,目前凉山迎来了第二波旅游热潮,春节旅游黄金周正在发展成为黄金月。据凉山州统计数据显示,近日前往西昌的游客虽比春节黄金周期间有所下降,但相比前几年同期的游客却有明显上升。五彩凉山已成为旅游的最佳“栖息地”。

  刘泱周静钟源记者宋永坤实习生杨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