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他和她 开心百岁生

  成都(06a版)他和她 开心百岁生

  虽说“山中也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但昨日,成都却有两位老人同时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他们生活环境不一样,有些生活习惯甚至被称为“健康杀手”。谈到长寿秘诀,他们同时谈到了一个关键词———开心。

  她

  伍丙云80岁女婿书画贺寿

  昨日,双流县新兴镇油坊村的伍丙云老人也迎来自己百岁生日。伍丙云80岁的女婿屈楚平老人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作为屈原的第70代孙,屈楚平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他的《百人百寿图》被中国作家代表作陈列馆以及南京金陵印社总部收藏,早在半个月前,他就准备将自己的《百人百寿图》再创作一幅作为岳母的寿礼献上。

  上午11时,记者跟着屈楚平到老人家里,这是一个翠竹环绕的农家小院。还没走进院落,鼎沸的人声就传入耳际。呵,不大的院子里摆了近15桌,五世同堂的老太太被儿孙们簇拥着,老朋友、老邻居纷纷前来道贺。不多一会儿,一个由一群退休老人组成的文工团也前来助兴,顿时让寿宴增色不少。屈楚平走到岳母面前,深情地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说完展开自己的寿礼———《百人百寿图》。明媚的阳光下,一个由一百位名人撰写的巨大“寿”字,在金红宣纸的映衬下格外耀眼。老太太虽然不识字,可是看着这么红艳艳的礼物,也开心得合不拢嘴。

  记者询问老人家的养生之道,伍老太想了半天说:“没得啥子特别的,我就是开心,儿孙们好我就好。”

  记者秦勤摄影刘亮

  报料人:梁先生线索奖:30元

  他

  马吉成98岁老伴伴左右

  昨日,崇州市怀远镇枫南村。清晨7时,天才蒙蒙亮,马吉成就起床去田边散步。100年前,马吉成出生在这里,一百年后,儿时的伙伴都走得差不多了,唯有98岁、结婚相伴78年的老伴儿还陪伴着自己。想起43个儿孙们要给自己庆贺大寿,想起儿孙孝顺家庭幸福,马吉成很开心。

  昨日中午,忙碌了一上午的马家人聚到了一起。除了传统的九大碗,大家还专门订了一个三层的大蛋糕。马吉成和老伴马尹氏坐在上位,笑眯眯地接受儿孙们磕头拜寿之礼。马吉成的儿媳谢叔茹告诉记者,老人是个闲不住的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一直勤于劳作。家里收回的谷子、菜籽等,都是由他和老伴儿负责晒干收仓;家里的副业是编藤椅,削藤条的活都由马老爷子承包了。

  老爷子为什么能活一百岁?两位老人的身体为什么这么好?面对这个问题,大儿子马长青脱口而出:“他们过得开心啊!”据儿孙们介绍,马老爷子平常喜欢吃肥肉,喜欢抽叶子烟,到现在每天还要抽10多杆烟叶。记者采访时,马吉成和马尹氏一直肩并肩坐着,听到众人说话,两老不时相互对视一下,沧桑的眼神里,传达着只有他们二人才能读懂的话语。马尹氏说:“我的身体还好,还可以照顾他”,马吉成耳朵有些背,没有听到妻子的这句话,不过他很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的儿孙们孝顺,生活条件也好,我可以再活二十年!”

  记者秦勤摄影刘亮

  报料人:沈先生线索奖:3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吉 | 屈楚平 | 伍丙云 | 岳母 | 刘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