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首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节徽海报评选揭晓-(组图)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办公室获悉,首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节徽、海报评选已经揭晓,共评出节徽1件(左图)、海报4件(下图)。

  首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节徽、海报征集活动自2006年11月22日启动以来,到2006年12月31日截稿为止,艺术节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应征作品987件,其中节徽参评作品685件、海报参评作品302件。艺术节办公室组织专人对987件来稿进行了认真初选,筛选出80件节徽作品和35件海报作品进入复选。
2007年1月15日,艺术节办公室组织市内专家评审组进行了复评,分别评出入围节徽、海报作品各5件。在要求作者对入围作品进行充分修改完善的基础上,2月5日艺术节办公室邀请有关市领导和专家评审组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终评。评委们对每件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特别是对融入了彩虹、桥、门等概念,由多个小方块构成、延展性较强且简洁明快的彩虹形态节徽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设计包容了重庆地貌、城市建设、人文精神及艺术节诸元素,每个方块就是一个艺术的窗口,像变幻的魔方体现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丰富绮丽的艺术类别,搭建起艺术沟通心灵和重庆走向世界、世界了解重庆的桥梁。最后,评委们结合节徽的大众接受度、延展性运用等多方面因素,评选出了各方面综合指数最高的节徽1件、海报4件。(本报记者)

  节徽设计:重庆云马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以“彩虹”为设计概念。

  艺术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借用彩虹的寓意与精神,搭建起重庆走向世界、世界了解重庆的重要桥梁。

  七色彩虹充分体现出艺术的绚丽多彩、丰富内涵。标志寓意着文化艺术的百花齐放、百花争鸣,也充分表达了艺术节的宗旨“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通过对“彩虹”的艺术处理和每一色块跳动的旋律的精心设计,使之成为展示每个重庆人风采的窗口,彰显出重庆人民走向艺术殿堂的热情与艺术追求。而方块的强节奏造型,充分体现出重庆的城市特点和重庆人率直、热情、豪爽的性情,以及一步步执着进取的精神。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重庆直辖十年来,重庆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睿智冷静的实干精神,使新重庆展示出和谐的新气象、新面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