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后29秒 用犯规战术拿下八一(图)

丁锦辉们体验大场面 记 者 韩 丹 摄

  义乌报道“能和我合个影吗?”为万马队拿下最高分20分的王楠已经消失在球员通道中,低着头快步走出赛场的丁锦辉听到了喊声。几乎是一个急停,这个18岁的大男孩微笑着站到了球迷的身边。

  就在10多分钟前,丁锦辉、王楠和罗智们取得了职业生涯中值得纪念的一场胜利——万马队主场88∶84战胜了八一队,季后赛首轮双方战成1∶1,这些年轻人第一次在CBA季后赛中尝到了赢球的滋味。
“还没给家里报喜呢。就赢了一场球,报喜,等晋级了再说吧。”罗智冷静地发表获胜感言。

  宣言:

  输了第一回合,

  至少不能输成0∶3

  “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很难说。”罗智赛前的“预言”成真。“呵呵,也不能说是什么预言吧,这场球我们的目标不说必胜,但至少不能让对方打个3∶0回家去,”罗智加重语气补充了一句,“全队都是。”

  昨晚的万马队从比赛开始前就向所有人展示了这种决心。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八一队还没有进场,而万马全体队员已经占用两个篮架开始热身了,教练郑武言语间目光始终不离场上的队员:“不光是要拼这场比赛,我们是每场都想赢。”

  4年前,万马队最近的一次季后赛,当时36岁的郑武在球场拼杀,而17岁的罗智还在万马青年队的宿舍里看电视转播。在那一刻,他甚至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在同样的场景中出场:“当时哪想得那么多啊,只想着打进一队、参加CBA比赛。”但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罗智的成熟超越了他的年龄:“没有紧张,只是有些兴奋。”

  揭秘:

  最后29秒,

  犯规是胜利计划的一部分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观众们不可能和罗智一样冷静。最后两分钟,大郅、莫科、李楠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万马队的领先优势瞬间只剩下1分,心急的主场球迷全部站起来了。科尔曼两罚两中,比赛还剩下29秒,八一队控球,场内的所有人都各就各位:看台上的双方球迷已经为最后一声欢呼做好了深呼吸,内场边安保人员已经全部上岗待命……

  “当时蒋指导的布置是,尽量拖延对方进攻时间,万一对方打进,马上叫短暂停,计划最后一次进攻。”罗智揭秘万马队的胜负手,“当时我和王楠连续犯规,因为我们全队犯规次数还没达到要罚球的5次,这样一拖对方也没多少时间了。”最后16.7秒,得到全队最高分的王楠6犯下场,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惋惜的叹息——其实,这是万马队胜利计划的一部分。终场前3.2秒,李楠抢投三分,防守到位的丁锦辉大手几乎贴到了小李飞刀的脸上,三不沾,皮球落地,主场观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今天王楠、陈磊和科尔曼打得都不错,我当然要把更好的得分机会都让给他们。”昨晚罗智得分不多,送出的5次助攻却是全场最高,“我们全队都在进步,接下去还得拼,我们还少一个主场呢。”(楼栋)

  回放

  万马88:84八一

  万马队开场后打出一波7∶0,一度把分差拉开至10分。王治郅连得4分后,八一队第一节以26∶33落后。次节,王治郅的三分球找到感觉,率队打出7∶0的小高潮,分差一度被缩小到1分。丁锦辉、陈磊则利用快攻反击,在上半场结束前将分差再次拉开到8分。下半场,万马队攻势不减,64∶55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时刻八一队连续投中4个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李楠最后的远投不中,最终以4分的劣势落败。

  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抢下18个篮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王楠 | 丁锦辉 | 李楠 | 科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