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发帖“公示”众明星豪宅 经核实住宅基本信息准确

  “王菲住在某某花园,周围全都是高档的公寓、别墅住宅区,此处是明星比较集中的地段,这一带可谓高‘星气’。”近日,某论坛上一位网友公布出了16位明星的豪宅住址,除了罗列出房型、房屋均价、地理位置之外,帖主甚至还对豪宅所能显示出的明星“星味指数”进行了歪批,此举引起了网民关注和争议。

  卫星图照出多位明星豪宅

  “明星家的公开均价、地理位置、房型、小区档次都成了评判明星‘豪宅星味’的一种标准了,甚至连明星居住楼盘的卫星图都贴了出来,这毕竟是每个人自己的隐私,放到网上供人点评总有些不大好吧。”近日,在陕西北路上班的施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一个名为“上帝××”的论坛不仅能“看到明星家”,还能让卫星图照在明星的豪宅上。

  在施先生的指点下,记者昨天进入了“上帝××”论坛,发帖的是名为“aska飞鸟”的论坛版主,在论坛上,他总共点评了16位明星所购买的住宅,甚至还分析了明星豪宅的周边设施、环境、交通以及房屋价格等各项综合因素。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王菲、章子怡、张国立、巩俐、陈道明等国内知名的大腕都名列榜上。后经一位资深娱乐记者一一证实,帖子中所列出的明星的住处基本是明星确实的住处。

  歪批“星味指数”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留意到,帖主对明星豪宅的综合评价分类十分细致,而根据这些楼盘评价所得出的代表明星豪宅“星味”的综合指数就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一些自称就住在附近的网友甚至表示要去星宅边“探访”一番。

  “这个房子虽然在市中心,但是周边环境很吵闹的,没想到明星也只买这种房。”

  记者发现,发布在“上帝××”的这些帖子还被许多网友转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上“与朋友分享”,而且这个帖子也成了许多娱乐八卦论坛的“宠儿”,被多处转帖。一位在MSN上发布帖子消息的网友“天天”表示,自己转发帖子主要还是由于明星的生活都异于普通人,因此对于明星所购买的房产充满了好奇。

  记者随后尝试联系这位名为“aska飞鸟”的网友,但由于始终无法在论坛内顺利注册,无法联系到发帖人。

  律师说法

  “公示”明星住宅图涉嫌侵权

  “非工作的信息其实都属于个人的隐私。”对于网友用卫星图照出明星家的行为,上海天闻律师事务所的戎朝律师表示,如果这些确实是明星的住房信息,而这些住房信息明星也未通过公众媒体发布过,那么,网友发布这个帖子就是侵犯了明星的隐私权,“虽然没有具体到门牌号码,但因为这并非属于明星的工作信息,因此仍然属于隐私范畴。”

  戎律师同时也表示,如果这些信息确实,网站在知道信息的第一时间也应该尽快撤下这些帖子,避免侵权行为继续进行。选稿:顾卓丹来源:青年报作者:王佳敏

  申城今日气象(2月25日) 节后客流最高峰3月5日到来应对春节四大长假综合症春节白领七成花两千至六千东南亚等境外游线率先下降沪1~6岁幼儿人均龋齿2.59颗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 春节老天助兴上海人气旺黄金周之末4项新纪录诞生沪春节消费者投诉增长14%食品餐饮类投诉高居榜首彩虹计划覆盖流动人口二万名外来妇女免费检查争相喂食撑坏明星猪 保护小猪健康猪仔分批见游客沪春季花展四月举行选择世博会花卉邀市民出点子保姆荒延续元宵节后家政公司报销路费鼓励回流吉祥三宝喜迎新春全国紧急核查毒花生酱上海无售北京召回2000瓶房地产交易中心恢复受理第一天申城房产平静开局东南亚等境外游率先下降未来一周主打错时淘游三万人挤爆专科招生咨询会难舍本科情结家长为难上海公布入户调查结果:研究生将领跑上海创业大军80后太太团在上海相聚:太太生活是一种全新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