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留洋四将昨露锋芒(组图)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留洋的足球明星们成了进入新年之后第一批有新气象的中国运动员。在北京时间昨天的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无论是一直郁郁不得志的邵佳一,还是正在为主力位置而拼争的孙祥、郑智,甚至还在预备队锻炼的于大宝都为中国足球好好地出了一口恶气。

  埃因霍温1

  格罗宁根0

  孙祥戏耍

  对手

  冠军联赛面对赫莱布、罗西基等人时的滴水不漏无疑帮助孙祥提升了自己在埃因霍温主帅科曼心目中的地位。
昨天与格罗宁根的荷甲联赛,孙祥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是却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第一个被科曼换上了场。

  由于达科斯塔的受伤,使得很多人在赛前都认为孙祥将迎来首发机会。然而面对此前17次主场交手全部取胜的格罗宁根,科曼放弃了球队惯用的442阵型,而排出了343的进攻阵型,希望延续胜利。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科曼的变阵显得有些尴尬,作为进攻奇兵的右边锋阿菲莱整个上半场毫无作为。因此下半场一开始,科曼就示意孙祥开始热身。

  第59分钟,孙祥上场换下了碌碌无为的阿菲莱,不过他上场后的位置不是左后卫,而是左前卫,很显然科曼是想利用孙祥的突破来撕开对手的防线。3分钟后,孙祥就在左路形成了一次传中,只可惜中路包抄的两名队友撞到一起,浪费了机会。在对手加强了对自己的贴身逼抢后,孙祥异常自信地选择了强行突破,这使得对手与他对位的防守球员席尔瓦狼狈不堪。

  第69分钟,孙祥利用一个假动作骗过了席尔瓦,但却被对手以一个极为隐蔽的肘击动作放倒在地,虽然裁判并未对此做出判罚,但是全场观众还是用嘘声对席尔瓦表示不满。然而为了不让孙祥如此轻易地戏耍自

  己,席尔瓦已经顾不上这些嘘声,仅仅过了几分钟,席尔瓦被孙祥的假动作晃倒,眼见着孙祥将要带球突破,席尔瓦竟然故意用手阻挡,遗憾的是裁判只是给了埃因霍温一个任意球,现场的观众再次嘘声四起。

  不过大家的不满情绪很快就得到了平息,因为阿莱士在第85分钟攻入了全场的惟一一个进球,帮助埃因霍温全取3分。

  科特布斯2

  比勒菲尔德1

  邵佳一演绎完美半场

  科特布斯昨天的对手是同样为了保级而战的比勒菲尔德,在赛季之初还曾有过首发出场经历的中国球员邵佳一依然被主帅桑德尔放在了板凳上。

  然而主场作战的科特布斯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却令在场的所有球迷失望,仅仅15分钟之后,捷克人加布里埃尔的头球破门就帮助比勒菲尔德取得领先。眼见着球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桑德尔在下半场开始前便将邵佳一和前锋鲍姆加特同时换上场,这又是邵佳一近来最早一次被替换上场。

  桑德尔的这一换人立刻为科特布斯带来积极的化学反应,以邵佳一为前腰的攻击组合给对方后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第49分钟,邵佳一接拉度传球后的一脚劲射就险些扳平比分。11分钟后,又是邵佳一的倒勾射门创造了一个角球,后卫库基尔卡接到蒙特亚努罚出的角球后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扭转劣势之后的科特布斯越打越好,邵佳一和拉度、基奥约等锋线球员的配合也更加自如。第66分钟,拉度利用头球再入一球。领先后的科特布斯更加注重防守,而邵佳一出色的控球技术则使他成为科特布斯由守转攻的枢纽。赛后,邵佳一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德国媒体的肯定,作为替补出场的他得到了和攻入制胜球的拉度一样的全场最高分2.5分。

  本菲卡预备队6

  阿尔维卡预备队0

  一名中国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独中四元,此外还助攻队友两球,这样的场面此前似乎只会出现在游戏当中。然而北京时间昨晨,却有一个叫于大宝的中国小伙将它变成了现实。

  从青岛海利丰转会本菲卡之初,大家对于大宝的了解并不多,但是对着他在预备队比赛中不断进球,无论是国内还是葡萄牙方面都对于大宝颇为关注。而他连续在预备队比赛中进球并且获得比赛最佳球员的表现,使得本菲卡一线队也加强了对于大宝的考查。昨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阿尔维卡预备队,本菲卡一线队甚至派了技术小组到场,于大宝就是他们考查的重点对象。

  于大宝昨天的表现使得技术小组没有白来,开场仅10分钟,于大宝就助攻队友得分。4分钟后,于大宝打入了个人的第一个进球。而他在第39分钟的进球使得球队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于大宝又攻入两球,助攻一次。更为重要的是,于大宝的四个进球、两次助攻没有一个来自于他擅长的左脚,这也显示出了这位小将全面的能力。

  查尔顿 4

  西汉姆联0

  郑智差点进球

  因为科曼的临时变阵,孙祥错过了第一次在主场首发出场的机会。而在与曼联的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郑智同样因为变阵失去了更多的上场时间,然而他的表现却更加令人难忘。

  面对英超中的弱旅西汉姆联,再加上对内的头号杀手达伦·本特伤愈复出,查尔顿主帅帕杜在英超比赛中将前段时间一直使用的451变成了442,中场减少的一个名额正是郑智所踢的中前卫。查尔顿在开场后不久便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仅在上半时就由安布罗斯、托马斯和达伦·本特连入三球。

  队员们优异的表现使得帕杜根本没有换人的意思(上半场曾用哈塞尔巴因克换下受伤的马库斯·本特),直到第80分钟,托马斯攻入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二个进球,查尔顿的替补球员才有了上场机会,郑智和法耶相继替换达伦·本特和宋。

  由于和队友之间缺乏配合以及信任,虽然是作为前锋替补出场,但是郑智的表现更多的是在防守方面,从对方禁区一直紧追对手到本方后场的表现展示了郑智良好的身体状况以及积极的态度。这种态度终于在终场前得到回报,

  托马斯的任意球准确地找到了郑智,只可惜中国国家队队长的头球在越过对方门将的双手后,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

  赛后,由于上场时间有限,郑智的得分排名全队最后,但是他的那记头球还是成为查尔顿球迷议论的焦点,而郑智在攻击方面的能力也将帮助他稳固目前主力替补的地位。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陶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邵佳一 | 郑智 | 于大宝 | 科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