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晚,还是春晚(组图)

《面纱》

《落叶归根》

《丛林大反攻》

《新欢乐满堂》

  这个春节,杭城观众最爱观看的是哪些综艺节目、哪些电视剧?根据记者昨天从杭州广电集团视听研究中心提供的央视索福瑞权威数据,春晚还是冠军。

  记 者 蔡舟舟

  本报讯数据显示,尽管遭遇东方卫视等多家省级卫视群起叫板,年年办年年遭恶评的央视春晚仍毫无新意地以19.23的收视率、50.71%的市场份额稳居春节七天电视节目收视排行榜冠军,相比去年13.78的收视率和38.78%的市场份额,今年的央视春晚略有回弹之势。


  央视称王

  央视春晚创造三年最高点

  杭州观众遥控器定格时间最长的十大电视台中,有八台是中央电视台,从1套到6套、8套及少儿频道。

  节后有不少报道为央视春晚“号脉”——主持人春晚报时风波被放大、冯巩春晚小品被指创意抄袭……但经历了去年的市场份额10%萎缩的尴尬后,电视老大央视耗时20多年培育的春晚品牌今年创下的50.71%市场份额不仅打了个翻身仗,还创下了三年来的最高点。

  借春节七天黄金档收视大战之机,央视春晚狠狠打了个大胜仗,在杭城观众最喜欢的十大电视栏目中,除《开心茶馆》《金海岸快乐7点档》《新春福满多》三档是本塘的自办栏目外,其余上榜的全是诸如《一年又一年》等央视制造的与春晚有关的节目。

  而杭州观众遥控器定格时间最长的十大电视台中,有八台来自央视,入围十强的地方电视台仅有排在第四位的东方卫视及排在第七位的湖南卫视两家。值得一提的是,央视1套不仅收视份额一枝独秀高居榜首外,152.36%的涨幅也名列这十大电视台第一名。

  据视听研究中心的分析报告透露,在这七天的收视大战中,央视和其他卫视的收视增幅一定程度上瓜分了本土电视台的收视份额,这也导致了今年电视浙军八大春晚收视差强人意。

  上星卫视

  沪军取代湘军力争老大

  2007年这场春节档收视大战中,除央视外,省级上星卫视方面,东方卫视是当仁不让的最大赢家。

  湖南卫视连续第二年退出春晚PK战,与此同时,东方卫视接连两年推出的名为“春满东方”的春节系列特别节目,在除夕当晚勇担单挑央视春晚大任,十大当家主持靓装登场暗战央视春晚,三大卖点是明星大荟萃、恶搞云集以及轿车赠送环节。在此苦心经营之下,东方卫视的收视率及市场份额都首度双双超过湖南卫视,成为春节七天黄金档中省级卫视收视老大。

  “春满东方”比起央视春晚,最大的特色就是时尚。SMG旗下主持人程雷、译男等把2006年三大国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三峡好人》串起来恶搞的小品,不仅人物造型抢眼、惟妙惟肖,而且包袱不断、笑果十足,程雷更是把主持人版葛优给演活了,他的那句“嫂嫂母仪天下,喝药还用这么大的碗”把场内外观众逗得乐翻了天。

  电视剧集

  重播剧最受宠爱

  春节期间,平日里收视称王的电视剧在满荧尽是综艺秀收视战的夹缝求生存着。

  汪明荃、胡杏儿主演的TVB重播剧 《我的野蛮婆婆》以3.6的收视率荣当收视冠军剧,除此之外,《济公说故事》《吴

  山夜话》《风情剧会》《薛仁贵》《新上海滩》《真爱》《阮玲玉》《青春门5号》《乔家大院》位列第2至第10位。

  从七天的电视剧收视榜上看,自办栏目剧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收视实力不容小看;《我的野蛮婆婆》《真爱》和《乔家大院》的集体上榜也再度证明了一个事实——重播剧是宠儿。

  相关

  花钱看电视

  杭城观众看的都是新片

  经过两年的培育,目前杭城的华数观众超过百万大关,其中肯花钱点播电影和电视剧的观众更是超过了15万-20万,真是惊人!

  那么,这个春节黄金假期中,杭城观众在华数互动电视上,都真金白银地花钱看了哪些电视剧和电影呢?

  从华数方面提供的数据来看,七天点击总数排名前五强的电视剧和电影最鲜明的特征是——都很新!其中五强电视剧分别是:韩剧《爱情与欲望》(15万)、国产古装武打剧《大旗英雄传》(10万)、韩剧《小妇人》(9万)、港剧《突围行动》(8万)、国产民国戏《红幡》(6万)。与免费的电视剧收视截然不同的是,上榜齐刷刷的全是最新的电视剧,重播剧在这儿似乎玩得不转;韩剧保持一贯的点击优势;另外最新国产剧的关注度也已能与优秀新港剧抗衡。

  电影方面也是“新”势力当道!七天点击数前五强的五部电影均是新片。其中冠军得主是最搞笑、适合一家老小齐观赏的好莱坞卡通大片《丛林大反攻》(1万);亚军是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7500),老赵的号召还行嘛;非常适合在春节观看的外国喜剧片《新欢乐满堂》(6000)占据季军位置;票房平平的中外合拍片《面纱》(5800)一洗前耻,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第5名的国产惊悚片《门》(5000)也是一部口碑平平的李少红导演作品,总算是借此机会争了口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