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农普员让我对政府工作更信任了”

  本报讯(记者李稹)入户登记是农普工作的关键环节。新年伊始,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12个普查区的40多名普查员,每天早出晚归上门登记,目前已经完成了这一阶段的普查任务。他们敬业爱岗的精神,得到了农民朋友大加赞赏,龙坞村一位姓吴的村民直率地说:“我原本对农业普查不了解,总觉得有点来探家底的意思。

是这些农普工作者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对政府工作更信任了。”

  马利申是西湖街道的一名退休人员,是街道选聘的普查工作人员。他手把手地教普查员划区绘图,让普查员能高效率地找到相关的地理位置。入户登记时,他天天跑到满觉陇村、龙井村、梅家坞村,检查、指导入户登记工作。有些村民不在家,他就一遍遍地上门,最多的一户跑了4趟。“老马跑得腿也酸了,嗓子也哑了,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市农普办综合组组长王勇这样说。

  65岁的郜宝德是龙井村的一名普查指导员。因为他年纪大了,农普部门让他在办公室负责普查员的业务指导工作,但老郜选择了跟普查员一起到村里,在各家各户的楼层间忙碌地奔波。村民看到他这么辛苦,开玩笑地对他说:“您又不愁吃不愁穿,每天这么忙,图什么呢?”郜宝德笑着回答:“我有农业普查的经验,浪费了太可惜了。苦点累点,能把农业普查的工作做好,也是值得的。”

  胡志凌是满觉陇村的一名普查员,负责满觉陇村01、02普查小区100多户农户的上门登记工作。当地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给老胡的工作带来了较多困难。老胡在工作中总结出一个“诀窍”:白天找不到人,晚上继续找;把已登记的农户做一个记号,防止重登或漏登;清查摸底时,先把外来人员的资料在非正式的户表上填好,上门登记时,发现已搬迁的及时删除掉,发现新搬进来的马上补进去,防止漏登外来人员。动足脑筋的老胡,顺利地解决了普查中的难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宝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