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发射首枚太空火箭

  伊朗发射首枚太空火箭

  用于研究和通信3年内再射4颗人造卫星

  “在(核开发)道路上,伊朗就像一列单程火车;我们已经向它们(西方)宣布,我们不久前除去了倒挡和刹车,这辆车已经无法停止。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朗官员25日说,伊朗已成功把一枚火箭送入太空。伊朗媒体说,这是伊朗迄今发射的首枚空间火箭,用于研究和通信目的。

  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播音员宣布:“首枚空间火箭成功发射进入太空。”

  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空间研究中心负责人穆赫辛·巴赫拉米的话说,科学技术研究部和国防部共同制造了这枚火箭。他没有公布火箭射程等详细内容,但他表示,“所有(为发射作准备)的试验都在符合国际规则的工业设施内完成”。

  巴赫拉米还强调,伊朗依靠自己的资源、技术完成了火箭及其搭载材料的制造。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穆罕默德·索莱马尼的话说,伊朗将加速发展其空间项目。“空间领域投资非常重要,需要时间,但我们正在努力加速这一进程”。

  伊朗2005年与俄罗斯签署一项价值1.32亿美元的合同,把一颗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美联社说,伊朗至少需要一颗携带12台雷达转发器的卫星,才能改善其通信和互联网状况。

  根据伊朗政府一项20年开发计划,伊朗希望成为地区科技基地。伊朗希望2010年前再发射4颗人造卫星,使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从2200万增加到8000万。伊朗还希望扩大卫星覆盖范围,今后5年把本国上网人数从550万增加到3500万。

  影响

  发射装置可改洲际导弹?

  法国媒体的一则评论说:空间发射技术的提高最终可能会使伊朗制造出射程近4000公里的洲际导弹,伊朗因此将具有打击中欧、俄罗斯甚至印度的能力。

  对此最为担忧的恐怕要数以色列了,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前负责人乌齐·鲁宾曾说道:“一旦伊朗能够将侦察卫星送入地球轨道,那么它就可能将卫星发射装置改装成洲际导弹,在世界任何地方投下300多公斤的东西。”

  然而有分析表示,西方对伊朗发射运载火箭和卫星的猜疑与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借口不谋而合。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曾不止一次地表示,“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是为了拦截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并非针对俄罗斯。”

  西方媒体认为,美国已在波斯湾进行新一轮的军事集结,美伊发生对抗的可能依然存在,任何意外就可能导致“走火”。(综合)

  内贾德放言:

  核开发“火车”没刹车

  据新华社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把伊朗的核开发活动比做“没有刹车的火车”,称伊朗不会因西方压力而后退。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演讲时称:“伊朗已经取得了生产核燃料的技术,而在这条道路上,伊朗就像一列单程火车;我们已经向它们(西方)宣布,我们不久前除去了倒挡和刹车,这辆车已经无法停止。”

  26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将在英国首都伦敦开会,商讨伊朗核问题。据报道,六国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伊朗的不妥协态度。日前,伊朗不断对联合国安理会可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国军事打击伊朗传言等作出强硬表态。伊朗副外长穆罕默迪25日表示,面对主要“对手”美国,伊朗已经为对话和可能的战争做好两手准备。而外长穆塔基24日则称,美国目前没有能力发动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美军方官员指出:

  空袭无法摧毁伊朗核设施

  晶报讯美国军方官员和分析家指出,美国的任何攻击行动都无法铲除伊朗的核发展计划。这是因为有关伊朗核设施的情报不足,将使攻击计划受阻。

  美国军官指出,美国若攻打伊朗核设施,可能费时几天,出动数百架次的战斗机和导弹。有关消息称,美国可能使用轰炸机向伊朗地下核设施发射地堡炸弹,或者从在波斯湾的美军舰艇发射巡航导弹。但分析家认为,两种方案都无法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计划。

  专家指出,美军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寻找攻击目标。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分析员科德斯曼说,国际检查人员已在伊朗境内发现至少18个核设施的地点,不过实际数目可能多达70个。

  美国前国家安全理事会兼国防部官员里德尔说:“美国和西方情报机构极不可能获知所有关键地点。因此,核计划的某个部分,甚至是最关键的那部分,毫无疑问地会被保存下来。”

  美国智囊机构卡托研究所分析员洛根则指出,即使是美国威力最强的地堡炸弹,也无法穿透坚固的混凝土和岩石,击中相信被埋在地下至少15米深的核设施。

  分析员洛根指出,任何向伊朗发动的军事行动,充其量只能让伊朗的核计划倒退几年。

  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坚持,美国的军力足以铲除伊朗核计划。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无疑拥有庞大军力,不过美国无意、也没计划向伊朗开战。”

  此外,巴林外交事务国务大臣纳扎尔·阿尔巴哈尔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目前有关美国会对伊朗动武的报道都是臆测,并没有确凿根据。他认为,美国会通过其他渠道加大对伊朗的压力,争取通过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巴林与美国军事关系密切,美海军第五舰队总部和中央司令部海军参谋部都设在巴林。(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