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防守就是硬道理

  记者 吴卓平

  翻开厚重的历史档案,你可以发现无论是NBA还是CBA,季后赛的主旋律从来都是防守。没有火辣的防守,季后赛就不是你的地盘。CBA季后赛仅仅进行到第一轮的第二回合,“季后赛律条”已经被引证无疑。

  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常规赛中一支球队每个比赛日面对的是不同的对手,球队不可能把精力全放在某一个对手和某一场比赛上,输掉一场比赛,还有下一场、下下场。而季后赛则完全不同,每支球队都会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对手,并相应加强防守。拥有了比对手更好的防守,就意味着把握着更大的胜率。

  王治郅、莫科、李楠,八一的内外线攻击实力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但在“蒋氏防守”面前,八一队强大的进攻却一次次无功而返。首场比赛仅以4分惜败,回到主场则还给对手一个4分险胜,血气方刚的万马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并不会成为“必然的失败者”,而这正是老蒋带给万马的典型的蒋氏防守所产生的一个良好效果。

  无论是常规赛之前的系统训练,还是暂停中的强调重点,老帅蒋兴权从来没有改变过“防守+篮板+防守”的施政纲领。仔细留心一下你便可以发现,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当万马队进攻不畅时,蒋兴权一般会拍拍大腿,并不时与身边的得意弟子郑武交流一番。但当谁在场上出现漏人,或者卡位失误时,老蒋一准会大吼着站起身来,对弟子训斥一番。

  爆冷战胜八一,但赛后老帅蒋兴权却还是认为在最后时刻万马的防守力度不够,出现了较多问题。但对于年轻的万马来说,能够在强大的八一面前取得如此的胜利,老帅蒋兴权的的确确用他的“蒋氏防守”给八一队好好地上了一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 老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