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因为我是一名人大代表

  自1997年当选为杭州市九届人大代表至今,我已在履职的路上走过了10个年头。当选市人大代表,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份为杭州的发展大计建言献策、为杭州百姓排忧解难的责任。十年来,我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也是努力这样去履行代表职责的。

  1998年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我所在的代表小组(西湖二组)根据社会转型期人们的心理压力普遍加大,各种心理障碍随之产生,引发出许多社会问题和家庭问题的社会现象,向大会递交了《关于要求将心理卫生工作纳入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范畴》的议案。尔后,作为民主党派的负责人,我又以党派的名义,就这个问题向中共杭州市委递交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沈者寿立即作了重要批示。我们根据领导指示,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收集资料,提出了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值得欣慰的是广大心理教育专家和心理卫生工作者为之呼吁了多年的问题,终于提到市委、市政府的议事日程。而今,杭州的心理卫生工作,成了全国的模式,得到中外专家、学者的首肯,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03年底,我随上城代表二组赴余杭西郊监狱视察,了解到市司法局所属的监、所干警、职工的住房难及住房货币不能到位,影响了管教干警、职工队伍的稳定和管教工作的开展。我们一方面以议案的形式递交市人大,另一方面则以党派的名义向市委作情况反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市委副书记于辉达亲自作出批示,市财政也作出了相关的反应。其间,我多次与市司法局及下属、监所的领导沟通、商议,并将意见建议及时通报市财政部门有关领导,希望地方财政能安排资金,为这些保杭城一方平安的干警、职工办几件实事、好事。几经往返,市财政部门研究决定拨款500万元,为他们解决一部分实际困难。最后,我终于在代表议案的答复件上签署了“满意”二字。

  2006年初,我列席上城区人代会,区人大代表向我反映了一个拖了几年未曾解决的问题:清波地区有一户居民全家四口竟然在一个化粪池上搭建的房屋内一住就是好几年。楼上的住户常常为厕所满溢而苦恼,更严重的是化粪池常年不能疏通,还危及楼上住户的安全。在实地察看后,我即与另一位代表起草了《要求尽快解决化粪池上住人问题》的建议案,交大会议案组。为了使这个问题能尽快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向分管城建的市政府秘书长作了汇报,并沟通市城乡建委、市房管局、市房改办等有关部门。几经努力,事情终于有了眉目;相关部门取得共识——杭州还有百姓在化粪池上居住、生活,这不仅影响该住户全家的身心健康,还可能危及左邻右舍的安全,应尽快予以解决,并由有关部门落实一套经济适用房的房源。与此同时,我多次与区人大代表联系,希望能做好该住户的工作,待房源落实后,尽快搬迁。在区政府、清波街道的大力配合下,终于解决了这个拖了几年的老大难问题。

  回想起十年前第一次当选为市人大代表时,真觉得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因为我是人民的代表。从那时起,我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称号。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人大代表还要体察民情,为民说话,为民办实事。所以几年来,我接待了多批找我反映各类问题的群众,并主动找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来访的群众。我知道这就是在履行代表的职责,这就是在回报群众的信任。

  代表小档案:沈惠娟,女,杭州市第九届、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原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沈惠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惠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