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绑匪和被劫女业主一起过年 席卷5万财物后逃跑

  绑匪入屋"拜年"后帮打110 做饭洗衣聊天偷嘢

  奥一网讯 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盈×华庭的女业主刘红(化名)没有想到,大年初一来“拜年”的第一个人竟是在自己家潜伏了一天一夜的小偷。

  小偷把她绑住后,还真的在她家过起了“年”——煮饺子、冲凉、洗衣服、席卷近5万元财物。

逃之夭夭后,小偷还帮她打110报警请警察解救人质。

  大年初一绑匪“拜年”

  昨日,说起一周前令人心惊的遭遇,刘红心有余悸。

  “因为我一个人过年,除夕夜在邻居家吃团年饭直至凌晨12点多才回家。大年初一凌晨5点多,天还没亮,我被一个声音吵醒,‘不要动,我不会伤害你’,我看见一个男子,手里拿着西瓜刀。我很害怕,但是很快镇定下来,他用纱巾蒙住我的眼睛、反绑双手双脚,让我坐到门口的椅子上。”

  绑匪对刘红说,大年三十清晨5点多,他在隔壁楼栋30×住户家偷窃,女主人从阳台上跳了下去并大声呼救。他没办法只好从窗户中找“出路”,正好刘红家窗户敞开着,他一个翻身就跃进了书房并待了一天一夜。

  (旁白:隔壁栋30×住户胡小姐称,17日凌晨5点多,她确实在睡梦中被一名男子叫醒,并绑住了她双手双脚。但绳子没有绑牢,小偷去客厅时,她挣脱绳子从窗口跳下逃生,并大喊“救命”和“抓小偷”,小区保安赶到后,搜查了半个多小时,还搜查了刘红所住所有楼道,无果。)

  小区物业管理部主管郭先生表示,当天确实发生了该事,但因小区保安已经放假,他们没有足够人手告知业主有小偷潜入小区尚未离开的消息。

  自称流浪汉未侵犯女事主

  小偷完全没有侵犯我的意图,他操着广东茂名那边的口音说,大年三十他在家翻看了我的照片,知道我以前当过兵后,还曾犹豫能否抢劫成功。他还聊起了他的家世:他属鼠和我同岁,家里人都在乡下种田,他在家排行老五还没有结婚。他出来流浪好几年了,经常睡在天桥下,但不甘堕落为乞丐。

  刘红回忆,当时她平静地与绑匪对话,问他饿不饿。绑匪在她的膝盖上放了一个瓶子,以便有动静他就能听到声响。然后,绑匪在刘红家忙活开了:首先到厨房煮了一锅饺子吃、接着开始洗衣服,“还问我有没有烘干机,我让他在电暖机上吹干衣服。最后他很绅士地问了我一句:‘介不介意在你家洗一个澡’,我说当然可以。”刘红说,其间绑匪还“体贴”地给她倒了一杯水。(旁白:由于事发时,只有小偷和刘红在场,无第三人旁证,记者也无法核实。)

  完事后,小偷开始从客厅到卧室翻箱倒柜搜东西。先是拿了刘红的数码相机、摄影机等物品。最后,他撬开放现金和首饰的抽屉,“我有点慌,因为值钱的东西都在那里,我大喊我肚子疼要上厕所。”绑匪有点恼怒,说“你一点都不配合”,然后用毛巾塞住了刘红的嘴。(旁白:记者看到,刘红的客厅仍有些凌乱,卧室的抽屉有撬动的痕迹,里面已经空空如也。)

  “几十分钟后天亮了,他在衣柜里挑出我的军装和以前的工作制服,觉得制服挺合身,说要穿上它离开。走之前他还耍了一下花招,两次虚张声势关上大门,观察我会不会逃脱,然后把我绑在椅子上的绳子加固,确定我不能马上逃掉,才关门离开。”

  绑匪走后,刘红不断在卧室门把上磨蹭,几分钟就把胶布和蒙眼布蹭掉了,发现绑匪在不远的箱子上放了一把水果刀,刘红试图用刀子锯开绳子,但没有成功。最后只得一点一点挪动椅子到门,向邻居求救。(旁白:小区保安证实,大年初一清晨,确实见到一瘦小男子着税务制服出小区后,打的士走了。刘红邻居证实,一大早听到隔壁有人呼救,打开门口,看到刘红被绑在椅子上,还穿着睡衣。)

  大年初二来电询问逃脱与否

  刘红脱险后马上报警,并去了派出所录口供。刘红说,下午2时许,她回到小区时楼道里警察和保安云集,他们说,派出所刚接到电话称有住户被绑架了,现在去解救人质。

  事隔一天后,刘红才知道这个电话是绑匪打的。大年初二上午,她女儿、朋友都在家中,一个陌生号码来电,“我听出是绑匪,他问我挣脱没有,说他打了110报警要警察来救我。我真是苦笑不得。”(刘红的朋友证实,他看到陌生来电已经报警,目前暂未查出电话来源。)

  据悉,目前警方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红 | 刘红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