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以经济发展为核心构建企业为主体创新体系

  集中了四川省70%高技术企业的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从事高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的四川登颠微电子公司,规模不大,成立也仅两年,年销售收入就达2000万元;同样年轻的林海电子公司,研发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线电多通道卫星数字解调器,投入市场仅一年就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唐坚说,科技创新已开始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去年,科技进步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已达40%。

  四川经济规模庞大,但产业结构落后、企业产品创新不足,全省41%的科技机构独立于企业之外。对全省71户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情况的一项调研表明,企业平均研发投入仅占销售额的1.7%。

  为发挥企业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作用,四川省委、省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企业自主创新条例和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性文件。省委书记杜青林要求全省科技及经济管理部门把打造创新型企业团队作为四川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省科技厅制定了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品的“建设创新型企业工作方案”,旨在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企业集团,形成一批创新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群体效应显著的产业集群。

  在创新型企业团队建设中,四川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关键技术创新联盟”和“产业集群创新联盟”。最近,由省科技厅牵头,省经委、国资委等7部门联合确定首批155家企业开展创新型企业示范,确定全省80%以上的研发资金向重大科技工程、重点科技行动集中,力争在二三年间培育20家产值达100亿元的创新型企业和企业集团,新增亿元以上培育型企业100家。

  目前,四川已拥有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去年以来,全省原有的38家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的创新投入达65亿元。全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及117家创新型培育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300多亿元,全省企业新产品实现的新产值中80%依靠创新获得。(记者郑德刚)(来源:人民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