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奖金提至20万元

  本报讯(记者周奇)今后,市政府设立的市科学技术奖奖项数量将减至150项左右,一等奖奖金也将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20万元,以体现“实施重奖、少设奖项”的思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政府通过了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进行的一系列修改(以下简称新《办法》),以促进本市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增设重大科技创新奖为提高本市科学技术奖的社会影响力,新《办法》增设了重大科技创新奖,奖励在首都城市建设、城市安全、城市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突破关键性技术,取得重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组织和个人。

  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除重大科技创新奖外,市科学技术奖仍设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不过,每年奖励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总数将由原来的300项缩减至15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15项,二等奖不超过30项,其余为三等奖。

  根据新《办法》规定,市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的奖金额度由5万、3万、1万元分别提高到20万、10万、5万元,单项奖励授奖共享人数一等奖不超过15人,二等奖不超过10人,三等奖不超过6人。

  评审专家不得与候选人单独接触据了解,市科学技术奖由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负责,由政府相关部门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和行业领域专家组成,其中行业领域专家比例不少于50%。

  为规范评审程序,提高评审工作科学性,新《办法》规定,评审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应当遵守评审工作规定,不得与获奖候选人单独接触,不得透露评审项目的技术内容及评审情况;涉及当年申报奖励项目或者与申报奖励项目的组织或者个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如果发现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在评审工作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及其他违反评审规定行为的,由其所在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由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取消其评审专家资格。

  与此同时,对于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骗取奖励的,将由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撤销其奖励,追回奖金和证书,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RJ176

  链接

  市科学技术奖八类奖励范围

  (一)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取得的技术成果,应用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

  (二)在产品、工艺、材料等方面研究开发共性技术和关键性技术,实施后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三)在转化、推广科技成果并使之产业化过程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

  (四)在科学技术基础性工作和社会公益性科学技术事业中,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五)阐明自然现象、特征、规律,在学术上有新见解,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基础研究成果,对科学技术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六)研究成果对推动决策科学化和管理现代化,促进科技、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起重大作用的;

  (七)外国组织或者个人同本市的组织或者个人合作研究、开发的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八)对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明显成效的科普作品。RJ17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