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长春一男子杀六亲人 缺少沟通作案无人知(图)


吉林灭门案凶手称对父母心生怨恨而行凶(图)
案发现场

吉林灭门案凶手称对父母心生怨恨而行凶(图)
犯罪嫌疑人(中)被警方抓获 摄影/张英男李煦

  吉林灭门案凶手竟是家中第三子

  犯罪嫌疑人董刚称对父母心生怨恨而行凶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七),在长春市农安县,一家老老少少6口人被杀。吉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25日凌晨2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想不到的是,制造这起罕见命案的凶手竟是这家户主的三儿子。

  侦破一部遗落的手机确定嫌疑人

  案发后,专案组现场勘察走访时,发现一部关机的手机。

经董家亲友确认,此手机是被害人董长青的三儿子董刚的。

  专案组分析,这部手机极有可能是在撕扯当中,犯罪嫌疑人遗落在现场的,董刚嫌疑很大。专案组一面部署警力调查其亲属,一面派人在案发现场守候。

  智捕嫌犯回来找二哥被抓获

  当晚,合隆镇派出所所长刘长青、朱园子村治保主任蔡亚洲等5人在村民赵立臣家蹲守。25日零时10分许,有人听到门外有响动,没等大家出去查看,董刚推门而入。看到一屋子陌生人,董刚不但没惊讶,反而开口便问:“我二哥摩托车在外面,他哪去了?”。

  刘长青对蔡亚洲使了个眼色后,边打电话边往外走。蔡亚洲马上笑脸迎上去和董刚攀谈起来,询问他最近有没有打台球,家里的拖拉机能否帮他拉点水。蔡亚洲将话题扯远,刘长青在门口立即调集所里干警支援。

  5分钟后,董刚称有事起身想走,蔡亚洲一把将他拉住,回身抱到炕上,半开玩笑地说:“别走啊,还没跟你说够呢。”无论董刚怎么挣扎,蔡亚洲就是不撒手。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增援的干警及时赶到,进屋将董刚抓获。

  意外一家老实人咋能出这大事

  25日10时许,办案民警带着董刚指认犯罪现场后,最后一次锁上了董长青的家门,撤离了现场。围观村民也随之散去,喧闹了一夜的合隆镇彭家堡屯似乎平静了下来。但是在平静的背后,所有村民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董家的这四间瓦房和房门前的斑斑血迹,突然消失的6条人命和突然变脸的董刚成了大家共同的话题。

  在董长青的老邻居赵立臣看来,这场血案从发生到董刚落网,全都超出了他的想象,他说:“这个老董家一直就是踏实过日子的人家,屯里谁都知道,老实巴交的,就知道闷头干活,也不跟旁人闲扯淡。在我们这些外人看来,他们家一直都挺和睦的。这个刚子(董刚)也能干一手好活,但是不知道为啥,就是不太爱给家里干活,平时就自己在屯里溜达,他家人也不强求他,有点井水不犯河水的意思。但是他们究竟有啥矛盾,外人谁也不知道。”在赵立臣眼中,董刚一直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他一直都是个挺开朗的人,见谁都乐呵呵的,和屯里大伙处得都不错。不偷不抢的,也没听说和谁发生矛盾啥的。他唯一一次和人打架就是和他大哥(董权),不过都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当时也不知因为啥,就给他哥脸上砍了大口子,后来他家也没报案。这都过去好几年了,我们这些外人谁也不知道为啥。”

  虽然有过砍伤亲哥的历史,但是赵立臣还是不敢相信董刚能够对6个亲人痛下杀手:“其实真要凭良心讲,刚子还真是个不错的孩子,从没听说他干过啥犯法的事,就是贪玩点,这在农村也不是啥大毛病。他前天还在我家下了一下午的象棋,临走的时候还说吃完饭再过来,一点也看不出来有啥不对劲的地方。”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刚 | 董波 | 赵立臣 | 董长青 | 蔡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