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6岁少年被当成通缉犯误抓 警方承认工作失误

  “我的孩子不是嫌犯”,自从自己的孩子小哲被警方当成嫌疑犯误抓后,康先生就将这样的字条贴在了自己家的门上。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4日,康先生16岁的儿子小哲(化名)在网吧被便衣警察当做通缉犯抓捕。而当事派出所表示,当时他们接到了线索称,有嫌疑人在网吧,所以他们才出动了警力。

事后警方承认他们抓错了人,并表示,可以向孩子的亲朋说明情况。但孩子的父亲仍然担心,此事会在孩子心中留下心理阴影。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与康先生仍未就赔偿方案达成共识。

  上网时突被便衣摁倒警方称接到线索

  康先生一家住在大兴区南小街附近,2月14日上午10点多,有同学往家里打了个电话,约小哲一起出去玩。家人当时正在一起包饺子,和平常一样,小哲的外出家人很放心。“孩子平时很老实,如果出去惹了事,无论是谁的错,家人都会先批评他。”小哲的姑姑说。下午2点左右,康先生突然接到大兴区德茂派出所的电话,说他的儿子被误抓,要家长立即过来把人领走。

  “接到电话时我都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到派出所一看,儿子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康先生说。后来,小哲向康先生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时,他在斯博瑞酒店旁的“千年之旅”网吧28号机位上网,突然有人从背后将他摁在电脑桌上,同时脖子被人勒住,手腕瞬间被手铐铐住。小哲试图挣脱,可几个人干脆把他的脸摁到地上。昨天下午,“千年之旅”网吧内,一名年轻男子回忆说:“我那天正在玩游戏,突然听到几声大喊,然后周围人都站了起来往服务台的方向看。一个小孩正被5个大人摁在地上,随后被他们带走。”民警对康先生解释,他们接到线索称“千年之旅”网吧28号机位有一名通缉犯,所以才会立即采取行动。

  担心邻居乱猜测父亲贴出澄清提示

  小哲上高中二年级,是康家晚辈里年龄最小的孩子,格外受亲属宠爱。“小哲性格比较内向,在家里话不多,平时学习也努力,在班里考试排名靠前。他明年就要考大学了,家人对他的期望很高。”小哲的姑姑说。

  在警察的抓捕过程中,小哲的鼻梁骨折。昨天,康先生带着儿子到协和医院接受检查,医生称小哲的鼻子需要做进一步矫正。而康先生感到最担心的,是此事给儿子留下的心理阴影。

  据了解,事发时,网吧内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小哲被抓捕的过程,目击者中有小哲的熟人,事后,警方又到康先生家交涉过几次。小哲的姑姑说:“怕有邻居乱猜,孩子的爸爸在门上贴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我的儿子不是通缉犯’,家人为了安慰小哲,就对他说,‘以后你也当警察,这样就能体会到做警察的难处了’。”尽管有家人开导,但小哲现在还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见陌生人。“这个年过得冷冷清清的,2月14日出的事,之后几天大家根本没心思办年货。”小哲的姑姑说。

  警方承认工作失误提出赔偿方案

  “抓捕行为属于正常的公务,但我们的工作确实有不到位的地方。”德茂派出所的崔指导员说。崔指导员介绍,当天派出所接到线索,立即派出2名便衣警察和3名巡警,直奔“千年之旅”网吧28号机位。“警方在实施抓捕时出示了证件,但被抓人当时姓名、年龄等都不说,我们只能押回派出所再进行核实。另外,通缉犯和被抓人都是小圆脸,长得有点像。”对于小哲的伤势,崔指导员认为抓捕时情况复杂,小哲又不停挣扎,且不清楚他身上是否带有武器,所以民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事后双方协商赔偿方案时,警方提出赔偿1万元,但遭到了康家的拒绝。崔指导员称,为了消除影响,民警可以到小哲的学校向同学和老师们解释,也可向他的邻居说明这是一场误会。据小哲的姑姑介绍,家里这几天会继续研究赔偿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