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个性教育冬令营昨开张 小朋友问倒专家(图)

感受“怀孕”艰辛

  首个小学生性教育冬令营昨开张

  本市首个面向社会招生的小学生性教育冬令营前天正式在首都师范大学亮相。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活动。记者昨天从活动组织方了解到,生命的由来、异性同伴交往、防范性骚扰等看似“敏感”的内容都由参与活动的父母和孩子们一起来交流,不过,一些孩子的问题却让现场的性健康教育的专家犯起难来。

  试穿孕妇服感受妈妈艰辛

  在主题为“我的生命的由来”的活动环节,孩子们观看了动、植物交配等图片,感受了人类生命从两个细胞变成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的过程。
活动组织方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环节,让孩子们穿上了四五斤重的孕妇体验服,感受妈妈怀孕时身体笨重的感觉。

  “红豆猥亵男童”案成教材

  男孩女孩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防范性骚扰性侵犯,这些成为父母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冬令营设计了6个有关性侵犯的案例,引导孩子们和父母分组讨论寻找答案,其中包括2001年歌手红豆猥亵男童案件。活动主持人小果提醒家长应从多方面帮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性教育专家当场被“问倒”

  一个孩子在座谈会上提出问题:爸爸的精子是如何进入妈妈肚子里的?四五个小学生随即附议。由于直接涉及男女性问题,加上参与者年龄不一,老师们只好告诉孩子:回家问家长。一位资深性健康教育专家向家长支招:告诉孩子长大就知道了!但这并不能让家长满意,会后便有家长直接提出:这个答案孩子不能满足。

  专家呼吁

  性教育应从小学生抓起

  尽管小学生是否应该开展性教育在社会上尚存争议,但活动发起人张玫玫教授的观点非常鲜明:“小学生性教育非常有必要,它将给中学性教育打好基础。”目前小学生性教育既无教学大纲,也没有专用教材。去年推出的性教育夏令营因报名人数太少铩羽而归,今年首个性教育冬令营的成功举办让张玫玫感到欣慰。今后她将联手部分小学逐步推行小学生性教育的课题研究和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豆 | 张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