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奇瑞收购一汽扬子汽车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日前,在发改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28批)附件中,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阚雷,他同时还兼任奇瑞副总经理。这实际上意味着,奇瑞已经收购了一汽扬子,以轿车起家的奇瑞将正式进军商用车领域。

  相对于竞争激烈的轿车领域,商用车的利润空间要更大、机会也更多,主要原因是中国人口分布和产业分布多元化,决定了低成本物流配送模式的存在,奇瑞因此早有进入商用车领域的规划,奇瑞的汽车研究院也从多年前就开始介入了商用车的研发。

  与江淮汽车“联姻”未成功

  业界一度盛传奇瑞将通过与江淮汽车的整合获得商用车资源,但随着江淮获得轿车“准生证”,这一“联姻”实际上几乎没有可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另辟蹊径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相关资料显示,在奇瑞公司马路对面的一汽扬子,总投资为5.6亿元,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共分两个厂区,一个主要产底盘,一个则主要产迎客松牌大客车,具备年产3万辆底盘及2000辆客车的生产能力。一汽扬子曾多次传出重组或被收购的消息,安凯汽车、江淮汽车都曾插足收购。

  通过收购一汽扬子,奇瑞既可获得宝贵而低价的土地资源,还能扩充目前的产品系列,同时还解决了生产商用车的关键部件“底盘”。奇瑞方面有关内部人士也明确表示说,并购一汽扬子,使得奇瑞获得了“进入商用车领域”的足够资本。

  投2.6亿元进行技术改造

  据悉,奇瑞商用车部门已组建完毕,收购一汽扬子后,投入2.6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已新建了涂装、焊接、总装自动化生产线,改造了冲压生产线,形成年产8万辆新型商用车生产平台。

  现在奇瑞商用车正处于开发期,在2007年新车计划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小型商用车。目前,奇瑞正在一汽扬子原有设备的基础上,生产一款小客车底盘,用在代号为L11、L12的商用车上,产品涉及皮卡和小型货车。奇瑞的一位零部件供应商则透露,奇瑞明年计划上市的有L8,是一款类似于赛宝的厢式小货车,价格在2万元至3万元之间,此外,还有一款H13(13座商用车)、Q21(类似小型依维柯)和奇瑞S22(1.3升8座小型商用车)。通过这一系列的计划,奇瑞正在向全系列汽车制造商挺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