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椰汁罐填装爆竹火药炸伤五男童(图)

被炸伤眼睛的孩子 本报记者 汪承贤 摄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2月25日讯(记者 陈新实习生陈淑珠)过年燃放鞭炮是很多人爱玩的事情,可稍有不慎就会玩出祸来。2月22日晚(大年初五),海口市西秀镇文明村发生一起燃放鞭炮伤人事故:有人竟取爆竹火药分放到5个椰汁罐里引爆,结果这五个小“炸弹”飞出的碎片将五名男童炸伤,其中一人脚筋断裂,两人手和脖子受轻伤,两人眼睛被炸伤,其中一人可能会失明。


  取爆竹火药填装空罐

  5个椰汁罐成了小“炸弹”

  今天上午11点钟,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眼科看到,受伤的两个小男孩刚动完手术不久,两个小孩右眼看不到东西。据受害者家长介绍,2月22日晚上7点多钟,处在过节气氛中的西秀镇文明村很是热闹,很多小孩子和大人都在村里的排球场上玩乐。可这时,不知道谁把5个“椰树”牌椰子汁空罐放在球场中央,五个椰子汁罐里装着的是从鞭炮取出来的火药,具体装了多少火药他们也不清楚。“也不知道是哪个人想出来的,不知天高地厚,这都相当于五个小‘炸弹’了!”受害者家长气愤地说。

  当时,人们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五个椰子汁罐被炸得飞了起来。四处飞溅的碎片将没有来得及反应和逃跑的五个小男孩子划伤。受害者家长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的小孩在旁边围观,或是在旁边玩,直到现在,他们也不知道这五个“小炸弹”是谁点爆的。据悉,事发后,辖区警方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炸弹”碎片插入小孩眼

  家长希望知情人举报肇事者

  据了解,这起事故共造成5个小男孩受伤。伤者中,有两个是兄弟俩,哥哥黄某12岁,右眼被击伤,比哥哥小一岁的弟弟左脚筋断裂,另外两个男孩是手和脖子受了点轻伤,在医院简单治疗之后就回家了。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急诊科了解到,黄某兄弟俩受伤后,立即被送往该院治疗。当时,哥哥黄某的右眼被炸伤,因病情较重,住院做了眼部手术,视力会受影响;而弟弟右上臂有约1.5x1.5的伤口,左小腿下断可见约3x3厘米的伤口,肌腱部分外露,肌腱部有4厘米断裂,在门诊进行了清创缝合。

  而受伤较重的是6岁的陈某。记者看到,陈某的父亲正哄着陈某,好让他不伤心。陈某的家属告诉记者,陈某当时是在旁边玩,可这小“炸弹”飞出的碎片直插入孩子的右眼,医生做手术时还取出一块碎片出来。现在孩子的治疗费已花了好几千块钱,医生说孩子会失明,可现在肇事者也没个下落。陈某的家属表示,这起事故不能就这么简单处理了之,他们可以悬赏,希望知情者举报肇事者,好让肇事者为这起事故负责。(报料人:陈先生)

  儿子放鞭炮 母亲伤眼球

  今年大年初三晚上,小亮在(化名)屋外放鞭炮,结果一个点燃的鞭炮蹿进自家厨房,炸伤了正在做饭的母亲的眼睛,经过手术,母亲的眼睛才被保住。记者从长春市内几家大型医院了解到,从除夕夜至今,几家医院都收治了一些被鞭炮炸伤的市民,但是数量明显少于往年。

  长春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律师称,如果是因为鞭炮质量问题造成伤人的,伤者应做好诉讼证据准备,寻找目击证人,保存好医院的医疗费单据等,以便索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